让我感动15
那时,我隐隐约约听到隔壁有一个小孩子的哭声和一个生病的老人家咳嗽的声音。我想应该是隔壁那位生病了没人照顾的王大爷和他某位良心发现的孙子来看他了吧!不过仔细一听,那个小孩子管王大爷叫“老爷爷”,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满脑子疑问,干脆走到到隔壁窗户去“偷听”算了。 走到窗户前我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只听那个小孩子说:“老爷爷,难道你家就没有其他人吗?” 老爷爷说:“有,但他们都走了,已经好几年没来看我了,而我的老伴早在几年前就去世了,所以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小孩子双眼通红,哭着说:“老爷爷,就让我来做你的孙子吧!我会每天来看你的,天天与您相伴。呜呜呜……”老爷爷听了小孩子的话,感动的也哭了:“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啊咳咳咳咳……”“爷爷,你没事吧!”小孩子着急的向着老爷爷说。只见老爷爷摆摆手说:“没事,没事,只是太感动了,咳咳。”小孩子现在的脸色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因为他总是背对着我,所以都看不到他正面的样子),不过我敢肯定不怎么开朗,只是一脸忧郁。
差不多过了有像一个世纪那么长,那个小孩子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老爷爷回家去了,临走时还对老爷爷说:“再见了爷爷,我明天会再来看您的!”说完便哭着跑出去了。我还没反应过来,那个小孩子就发现了我,等我正面一瞧看他,啊,原来是他——阿鹅,原来每天在这里照顾老爷爷的竟是阿鹅,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啊! 日子一天天过去,来爷爷的身体也在逐渐衰落(因为我每天都会在窗户下面观察着老爷爷)。有一天,我看见老爷爷正在吐着血,阿鹅又哭着,又喊着,泪水留在他哪稚气的脸上,这位老爷爷,虽不是阿鹅的亲爷爷,但他却把他当做亲爷爷一般,那时候,我也受其感动,不自觉的流下了一滴泪。 看到这般感人肺腑的事迹,我才知道,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多么伟大、光荣的一件事,不需要什么回报与报酬,只求大家快乐,以自己的辛苦,来换取大家的微笑,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