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感恩雨的到来,滋润花木,啜品甘霖;夏感恩露的降临,轻抚草地,荡起缕缕清香;秋感恩霜的抵达,低声吟诵,秋的裴凉;冬感恩雪的埋藏,埋下来年的礼物,留下一曲赞歌,久久感恩……
感恩之花悄然绽放,它在储蓄精力,回报自然,感恩万物生灵。我要摘下一株满怀感恩的花,献给老师。老师充满希冀的声音似一点星光,指引迷失在黑暗中的我;似一杯茶水,有着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触。转过身,回首浅色的旧时光,一个身影一直在旁微笑地看着我。
忽然,我的思绪飘远了,悠悠地飘回了那段旧时光。意外骨折的我,一瘸一拐地走到了教室,每走一步,就如同一只小虫撕咬着我的心一般,噬心的疼。您用担忧的目光望着我,柔声地问道:“怎么了”“不清楚,好像扭到了。”您听后,眉头一皱,抿着嘴唇,缓慢地扭动我的脚,可我却疼得龇牙咧嘴。您满面愁容,轻轻揉着我的脚,不时问我疼不疼,我用力挤出一丝笑容,强忍着钻心的疼痛感,您扶起我,叫两个同学扶我下楼,嘱咐着:“多休息,检查一下脚的情况,看看怎么样了。”那温暖的字眼温润了我的心,我咬着唇,点了点头,走下了楼。一路上,我还在回想离别时您那样关切的目光久久不能忘怀。
您那深邃的目光是我难以磨灭的记忆,当我因紧张,害怕而上不了台发言时,是您的目光给了我力量与信心。那次是六年里最后一个教师节,我们戴着鲜红的红领巾,手捧鲜花,以感恩老师无私,伟大的爱与精神。那份崇高职业的背后,是高尚的灵魂,纯净的心。我鼓足勇气站上讲台,直抒我内心真切的情感,看着老师您微微扬起的嘴角,我仿佛拥有了无限动力,那笑容,那目光,那教诲,促使我成长。
心,怀着感恩之花。它历经自然的养育,滋润,将真诚沉淀在心中,感恩我的好老师,感恩那谆谆教诲。过往的教诲至今犹言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