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每个人都必须要学会的一门功课。我们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等等。感恩之心常驻我们心中,时刻警惕我们用之于行。
我要感恩我的父母,是他们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从牙牙学语到姗姗学步,父母对我的照顾总是无微不至,尽心尽责,倾其全力。
记得那是一个狂风暴雨的夜晚,我突然发烧了,躺在床上,当时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六岁小姑娘。爸爸用温度计给我量体温,不一会儿,温度计显示40度。我的妈妈一看这个数字,差点晕过去,着急得对我的爸爸说:“这么晚了,孩子在发高烧了,外面下那么大的雨,怎么办呀?
我的爸爸说:“还能怎么办?及时送医院呀!”我的妈妈穿上雨衣抱着我坐在我的爸爸的电动车就往附近的医院赶去。途中,我的妈妈用雨衣裹住我不让我淋雨,而我的妈妈却湿透了。走进急诊室,医生马上开药方,护士赶紧为我打点滴。医生对我的父母说:“如果你的孩子晚来一分钟,你的孩子将会有生命危险。”父亲听了医生的话,吓得差点晕倒。经过一个星期的护理,我很快又恢复了健康。
感恩老师,是老师教我们文化知识和做人的道理,让我们妙笔生花,文思泉涌。为人师者,两袖清风,却桃李满天下。在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中莫过于教我们六年级的谢老师,她一接我们班的第一个星期,作业和试卷多个不停,连国庆节放假七天都要完成四篇作文。我们班的同学大部分都叫苦连天,对谢老师的做法十分怨恨。好不容易放假,本想回家好好休息,结果却不得不得完成作业中度过。
我们学校的校长兼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她给我们讲了这样一道算术题:一个人十亩田,种一年,交税、吃穿,最后卖米,赚了一万五千元,但毕业的大学生出来工作一个月就五千元工资,一年能赚多少元了?最后我们懂了勤读万卷书,艰行万里路的真正内涵。
总而言之,在我们同学之间,一句话,一份礼物就可以作为浓浓的感恩回报。我感恩世间的一切万物,是它们滋养了我们的生存,更要感恩我们的父母和老师,是他们为我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