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6
我常常听爸妈在耳边絮叨,“要有感恩之心。”我也偶尔能哼哼几句:“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父母和老师的谆谆告诫;歌曲的传颂咏唱;我却无法把她怀揣,她过于漂浮,过于无法把握,我只能让她轻轻的弥漫在心。但我们又确实要坚守,因为有父母的不停叮嘱,有歌曲的呼唤......
我实在太小,经历太少,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平凡又紧张的学习生活,但我真不能放弃,因为记得小时候吃饭把米粒洒落,父亲总是从餐桌上把“她”往嘴里送。
记忆延续,但愿是传承;记忆犹新,希望是美好。不愿轻易说出,依然是小时候,我只是嘴唇被碰伤,父母深夜把我往医院飞奔,可听爸爸讲起他小时候受了无数次伤,疲于生计的爷爷奶奶根本无从知晓,爸爸也倔强长大。生命如此延续,不愿对比,不愿轻易说出。
我到阳台看了曾经将死之花,如今无限灿烂,眼睫轻盈泪珠,我曾无数次惊叹于生命的美丽,因为花对自然心怀感恩,所以她又一次重生。希望化身如她,因为我们一生将艰难曲折。
把心绪重新调回到操场。
看——旗手们手执红旗,只要是认真庄严就足够。
看——红旗冉冉升起,只要是敬仰和缅怀就足够,不愿轻易说出。
确实,红旗的革命故事,老一辈老一辈的英勇献身事迹已经离我们很久很久。
看——红旗的招展,那也许就是先烈们的呼唤,我们不一定经历,但愿能牢记。
心怀“感恩”,我真希望不仅仅是心怀,更多的要践行。
能否不要浪费,即使物质如此丰富;
能否不要埋怨,父母已经溺爱我们很久;
能否不要麻木,生命如花般需要我们感受感悟;
能否不要淡漠,红旗飘扬是因为她历经风雨阳光;
能否不要忘记,那些心怀感恩的不愿轻易说起;
请记住,不愿轻易说起的感恩需要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