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落叶飘零在心空的长谷,静静聆听深秋的忧伤滑过季节的伤口,那汩汩流动感悟的忧愁,凋谢在一个午后的黄昏。
时至近日暮,目光依暮色。天空,显得格外清远,、空旷。广袤的原野上,只有一棵老树,伸着光秃秃的枝桠,含着忧虑的眼神,缄默地站着。叶,多已坠落,剩下稀稀拉拉的几片,无力向着秋风,西西飘舞,漠然无语。
对于深秋,我的感叹是一年一年地深了,心境也一年年的杂乱,一面因其凄凉的悲痛而忧伤,一面又满怀着对秋风秋凉的渴望。然而,当它真真切切抑郁地出现在我面前,我又不忍心独对。因此,我深秋的落叶中,把那泯灭不了的忧郁经一季滤洗已沉淀为悲凉。
在过去的岁月,子美曾有“万里悲秋”之句。其实,秋之悲凉何止万里,天地之间,人心叵测,何处不被这浩淼磅礴的氛围充斥?
每逢秋季,人的心境总分外沉重。纵是一个囚徒,亦必会有一种不能自己的深情。一份悲秋的沉重。但这个落叶甚多的秋季,我更感秋之悲伤,人之莫测。
我之所以悲秋,之所以叹秋,大半缘由也正是因了那份沉重。唯其沉重,方知真诚。更在深秋,也深知那秋后的迷梦。
当铅华洗尽,剥去外表附积着的斑斓色彩,露出朴实无华的内里,我们方感到是个坦诚的自我,是个没有一丝虚伪做作的自我。我们需要的是真诚的内心,我们需要的是生命的原色。
秋正是这样,树木的退色,花叶的凋落,露出的是其本质。它用了最让人感伤的形式,以萧瑟抹杀秋风,以凄凉充盈秋高。肃穆秋色,以它的悒郁,把生命的斑驳淋漓尽致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这不是虚装的形式,而是一种真正的情怀,真挚的情怀。
悲秋,悲人。悲的实在就是我们自己。自然的四季,是没有世故圆滑的,也没有那卑劣的纷争,它绽露给我们的,是其本质的纯朴。但我们展现给它的是什么呢?我们相互之间展现的又是什么呢?它能展现的,正是我们不具备的;它没有的,正是我们所展现的。那痛心疾首的纷扰,那痛入心骨的抹杀。
自然的四季有春、夏、秋、冬,人生的四季又何尝没有生、老、病、死?那垂暮的老者,那病入膏肓的病人,是否也到了秋季,生命的秋季,我真切感到一种深切的悲凉,目中空蒙无物。
迷惘中,我的目光伸向了远方。远方的原野上有一棵深沉执着的树,在他的周围,夕阳罩着一层金色的光环,那是一片深情让人感动的目光。我的视野树在膨胀。久久的,长远的,倏然,一种前所未有的震撼是那么强烈地撞击着我的灵魂,我惊呆了,我流泪了。那是怎样的一棵树啊,那是怎样的一种无可抗拒的力量。
经历了那次次心痛过的痕迹,经历了片片落叶的洗礼,树超越了自我,升华了自我。尽管树满身的伤痕累累,尽管树的忧郁遍布,尽管树摇曳着憔悴的身躯,但它依然岸然挺立,威武不屈,它站出了尊严,站出了自尊。在自然的法则中,它用其不倒的风格,以其无言的执着,拔高着同时又诠释着它。以生命的傲岸,以生命的悲壮,以生命的不屈,昭示了一道永恒的风景。它摒弃了一切外界诱惑,它的生命因此而完美。它可是无可比拟的。它是孤单的,更是忧郁的。这又是怎样博大而宽广的心胸。我被深深感动。
大地上,万事万物并存着,只有它站着,我眼中那道道迷惑的风景在此时优美沁人。
目视着它,我虔诚如信徒。
缠绕我很久的忧伤,淤积我长久的悲愤。在这一刻尽都烟消云散。生命的真谛那么真切的呈现在我的面前。我心中充溢着一片宁静与祥和,思绪悠远深沉,烦躁的心境渐趋空明。
我之所以在忧郁的阴影中挣扎,只因为未成领略生命的情怀,正因为未曾在深秋里感伤。或者说,我从来没有为拥有生命而感动。在那些身边的朋友的真诚的支持中,我一次一次感悟了深秋的斑斓的色彩。也许我根本就缺少那种含笑面对自然的风格。
那棵树,作为生命的尊严,已深深定格在我心中。沉思中,我仿佛听到它在呐喊,生命,永远缄默,于是我心中便有了一种永远微笑的圣地。
深秋里,我挥手了那迷离的秋风,深秋里,我向那落叶的凄凉,道一声声再见,不再返还。高中作文10
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得日子,到处洋溢着热闹得气氛。
晚上,我匆匆吃完饺子,和妈妈来到屋外,只见天空五彩缤纷,一颗颗五颜六色得火花撒满天空,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信号飞射,忽明忽暗,把夜幕点缀成鲜花得世界。
后来,我和妈妈看啦许多烟花,有孔雀开屏,有海底珊瑚……个个都绚丽多彩,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快八点啦,我依依不舍地回到啦家里,打开电视机,一边嗑瓜子儿,一边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都非常精彩,如小品:讲故事、送水工……令人赏心悦目。
还有两秒钟就十二点啦!嘀嗒嘀嗒,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电光炮响起来啦,震耳欲聋得炮声迎来啦新得一年!千家万户得烟花交错升起,像夜明珠一样,把天空照得如同白昼。整个城市都沸腾起来,它预示着来年得繁荣富强、幸福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