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高中作文
五月来临,走进思念的季节,想擦去你额头的汗
水,轻轻对你说----五月来临,走进思念的季节,想为你端上一杯凉
茶,轻轻对你说----
怀念妈妈带我们走路的日子!怀念妈妈给我们上学的雨伞!送来我们19个春夏,又一个夏天的来临,怀着20岁的梦想,带着温馨的祝福送给妈妈一个美丽的明天!希望妈妈快快乐乐!
为什么妈妈不会写字,为什么妈妈不会上网,为什么在我想把心里话想和妈妈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一切都已来的太晚不是妈妈没有天赋,只因为那个时候家里很穷,妈妈是最大的女儿一个家庭里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所有的事都放在了最大的孩子身上,妈妈没有怨恨自己的人生,不是因为她不怨恨,她觉得怨恨是对她的鄙视,和不给自己最亲近的人来弥补自己失去的一切呢?妈妈很坚强,也很勇敢,很能干,看到妈妈病痛的时候,没说过一声痛苦,只是在做无力的挣扎,我很为妈妈的自信而自豪...泪了,哭不出来,我想做个在妈妈背后也像妈妈那样坚强的孩子,但是没有必要强求自己落下的眼泪,也没有必要把自己逼的太紧,妈妈不需要那种没志气的家伙做她的孩子...很想在这个季节里给妈妈一个惊喜,但心有余而力不足,想想往常的妈妈给我们准备一切:送我们上学,给我们穿衣,背我们过河,晴天给我们洗衣服,雨天给我们撑起那小小的话伞;春天给来我们温暖的微笑,冬天为我们准备逢风遇寒的毛衣;在新年即将来临的时候总会送我们一份小小的礼物,她也告诉我们这是新一年的开始,让我们带着这份不起眼的礼物许下美好的愿望想在这个时候送她一句温暖的话:“妈妈,为了我们,你好辛苦啊”!
电脑上一切都是虚幻,一切都不现实,可是要我怎么告诉她,给她一个问候的电话,还是给她一封祝福的信?我没妈妈那么勇敢,就那么几个字从来都说不出口,我也不会写信,除了写信亲自告诉他外,就只有在这不现实虚幻的实物上手舞足蹈了...
送走春天的温风,带上夏季的思念,欢迎母亲节的到来!送不上最美丽的礼物,送上儿子最真诚的心:“妈妈,母亲节快乐!”思念高中作文10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写出了清明节的特殊气氛。
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古时也叫三月节,有20xx多年历史。“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明节后雨水增多,万物由阴转阳,吐故纳新,一派春和景明之象,人们都喜欢在这一天出去踏青。清明节也是祭祀,扫墓的日子。纷纷细雨更能显出淡淡悲哀。
清明节可隆重了,我们家的曾祖父。母坟在风景秀丽的雪峰山坡上,清明时节满山遍野都是上山扫墓的人,山上一片热闹。大人们准备了许多糕饼点心、水果饮料,凉菜,凉面。小孩们有的拿锄头、有的拿铲子随后跟着,一家人一起上山扫墓。扫墓活动可有意思了,来到了祖坟前,我们就忙开了,有的除草、有的添土,不一会儿就把杂草丛生的坟头整理得干干净净,接着还要把五颜六色的墓钱插在坟头的新土中,并用毛笔蘸上红漆把墓碑上的字工工整整的描新一遍,这一来,日久未修的祖坟顿时面目一新了大人们取出供品摆在坟前,点燃香烛,随后我们鸣炮祈祷,还烧了许多纸钱,这些供品是给祖先吃的,纸钱是给祖先用的,表示我们后辈的孝心。随后大家按从大到小的辈份轮流磕头祭拜,有的口中还念念有词呢,瞧,表哥念着:“祖先保佑,让我中考考上绵阳中学!”我也念着:“保佑我月考进入前20名!”多可笑呀。爷爷奶奶念着:“保佑我们全家健康快乐!”,最后,在墓前吃掉酒食,就去登山踏青,好高兴啊!
逝者已去不可追,请君珍惜眼前人。清明墓碑前,无限的感伤将被抒发,祭祀者的泪珠将串成一段段湿漉的回忆,暖春的微风抹不净伤感人的眼睛。人生漫长的旅途不会停歇,宗脉的延续是一串加粗的省略号,老人的白发便是清明节最醒目的问号,孝顺与赡养是唯一正确的选择,是炎黄子孙对清明的最佳诠释。让孝敬之心日日在,坚持善待自己的父母与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