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观察7
前天下楼的时候突然发现地上出现了很多的蜗牛,这种久违了的可爱的小动物,连续几天的雨水给了它们舒适的生长环境,所以都出来活动了,呵呵。于是昨天趴在草丛里抓到了三只活的带回了家,嘻嘻。这三只个头正好是大中小三个号,我分别给它们取了名字:大牛、二牛和小牛,哈哈。
回家后在网上搜了搜如何饲养蜗牛,原来蜗牛吃的东西还不少呢。蔬菜、水果甚至吃纸。据说它吃的什么颜色的食物拉的便便就是什么颜色的,真有意思。我找了个空瓶子,垫了些泥土上面铺了些叶子,这就是它们的家了。一开始它们还不太习惯,尤其二牛和小牛总是往外爬,大牛比较懒很爱睡觉。我虚掩着盖子,给它们留些空隙,大概是爬累了,两个小家伙都贴在瓶盖上睡了。
晚上小家伙们已经排了不少便便,而且很活跃。我开心地让它们在手指上爬,时不时碰碰它们的触角。其实蜗牛有四个触角,上面二个比较长,不知道是不是用来观察的,下面二个短的,可能是用来探测近处物体的吧。不知道它们会不会长大呢?我跑去洗了个桃子,把一些肉肉放到瓶子里,咦,它们真去吃了耶,而且吃的还挺快呢。不知道它们的嘴是什么样子的,是怎么吃进去的呢?真奇妙~~
今天早上起来我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它们,咦?怎么都没了?瓶盖盖着呢,不可能跑出去啊。我扒拉扒拉土,哈,原来它们都躲在土里面睡大觉那!第一次知道原来蜗牛是在土里睡觉的,真有意思。我的牛牛们快点长大吧,最好再生些小牛牛出来,不知道你们怎么分公母的?我要上网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