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观察6
“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阿嫩阿嫩阿绿地刚发芽,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往上爬。”我哼着小曲带大家进入蜗牛的世界……
前几天我从草丛里捉了六只非常可爱的小蜗牛,他们个个都长着一双芝麻般大小的眼睛,好奇地望望这,望望那,如同在说:“这到底是哪啊?”他们身上还背着一间重重的“屋子”,有的犹如一个小小的海螺,放着美妙的“音乐”,有的仿佛是一颗棒棒糖,让人想一口咬下去。你们可别小看这个“屋子”可是蜗牛的“避难所”,只要一受到攻击,他就会缩回壳里去,躲起来。他的壳还能为他遮风挡雨呢!
他们吃东西也很有趣,那时他们会张开红艳艳的小嘴巴,下巴慢慢地嚼动,慢吞吞地一口一口地吃着,像一台卡机的电视一样,九九不能吞下。他们还是个吃货,喜欢吃绿油油的青菜、黄澄澄的香蕉,软绵绵的面包……告诉大家一件非常有趣的是,他吃什么颜色的东西,就会让出有颜色的便。看他小小的身躯,却拉出一坨巨大的大便,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多了。而且他们很会拉,要比我所想的多太多了!
饭吃完了,他们就开始了非常激烈的跑步比赛,各个选手们一伸一缩地向终点奋力爬去,有的见到其他蜗牛比自己要快一点,他就爬到快的蜗牛身上,扭扭身子想做一趟顺风车,好像还对他说:“驾!驾!跑起来我飞快地向牛,驾!驾!”另外一只蜗牛摇摇头,好像在说:“你快下来!我撑不住了!”刚说完,“呯”蜗牛掉了下来。比赛结束了,没有输赢。
晚上,我去看蜗牛,唉?蜗牛去哪儿了,仔细一看,哦!蜗牛都在瓶盖上,唉?他们怎么还掉不下来呢?原来蜗牛可以分泌出粘液,黏住瓶盖,所以才不会掉下来。
蜗牛睡觉的时候会留出一点身体粘在墙上,然后呼呼大睡,有时还会看外面有没有动静,没有的话就继续睡觉。
蜗牛的世界可真是太奇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