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是一个平凡、朴实而又感人的故事。剧中的小花是一个既可怜又可敬的孩子。她的善良,她的辛劳,感动了村里的所有人。
当我看到小花在田埂上奔跑那个镜头时,感动地流下眼泪。晴朗的一天,懂事的小花正在院子里全神贯注地掰玉米。这时一向对她冷漠的叔叔推着一辆自行车向家里走来,看见小花正在专注地掰玉米,笑了笑,亲切地说:“小花,别干活了,出去玩玩吧!”小花听了,竟然激动万分,向正在田间干活的爷爷疾奔而去,想把叔叔对她笑了、对她说话的事告诉爷爷。也许太高兴了,也许太兴奋了,也许山路太崎岖了,她一不留神,摔倒在地,顿时手上鲜血直流,她却全然不顾,继续往前奔去……啊,一句在我们听来非常普通的问候语,在小花心里却像天大的喜讯!我不由地想到温馨的家,慈爱的父母对我是那样无微不至地关爱,让我沐浴在爱的温暖里;在美丽的学校里,有可爱的小伙伴和我一起玩耍,一起写作业,我们的校园生活多愉快啊。我跟小花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啊。不知不觉,我泪流满面。是啊,我要珍惜父母给予的爱,要珍惜同学之情!
电影中的感人镜头很多,其中一个镜头特感人:在一个电闪雷鸣的傍晚,狂风怒号,瘦小的小花手持一张窄小的塑料片,在泥泞的山坡上找寻爷爷。她大声呼喊着,奔跑着。这时,大雨倾盆,而她的爷爷身背一大捆柳条正蹒跚地走着,突然一个趔趄,跌到在山坡上,昏了过去。小花看到了昏倒在地的爷爷,悲痛欲绝。为了供小花读书,爷爷不顾自己年老体弱,每天上山砍柳条,然后编竹篮。爷爷由于疲劳过度,终于在风雨交加中昏倒了。看到这里,我禁不住哭起来:多可怜的小花,多可敬的爷爷!
看完电影,我多想大声唱:人人献出一点爱,让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