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落后的小山村的两个普通的小人物的普通故事,就是这样,没有大片的华丽、喧闹,却能发人深思,让人感动。感动于剧中爷爷的人生信条——人不能见死不救;感动于村里像胖婶一样善良的人们,更感动于小花那颗像花儿一样美丽的心灵。与其说是她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牵动着观众的心,倒不如说是她的美丽心灵打动了所有的人。
学会感恩、学会宽容,这样的口号我们会喊,这些道理我们都懂,但我们并非都能做得到;而小花,一个七岁的孩子做到了。看罢片子,再仔细想想,其实感恩也好,宽容也好,都只在我们的一念之间,在我们的一举一动当中。有时,人生真的就像一场剧,而我们既是编剧、导演,又是演员。剧情的发展,全在于我们自己的选择。当你徘徊于A与B之间时,不要让邪恶遮住你的眼睛。
以小花为榜样吧,我想我们的心灵,我们的生活会像花儿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