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的作文
八月正是桂花盛开的时候,“八月丹桂满枝黄”这句话说的果然没错! 学校花坛里种了五六棵桂花树,八月份的桂花十分引人注目。有丹桂、银桂、还有金桂。桂花树就恰好长在我们的教室门前,那是再好不过了。每当风轻轻吹过花坛时,桂花就散发出迷人的芬芳,沁人心脾。 从教室往外看去,桂花树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树上的桂花如同无数颗星星坠落在大树上,又如孔雀开屏“将一把“绿伞”打扮得更加美丽动人。
走近桂花树,只见桂花树已经有三四米高了,树木郁郁葱葱,树叶长得十分茂盛。再看看枝干,它已经比我的手臂还粗壮了,再用水摸一摸,手上隐约会有一些痛感,褐色的树干上坑坑洼洼的,就像被水冲过的泥路一样。 树叶是深绿色的,狭长的树叶如一艘艘小船。风儿一吹,叶尖就齐刷刷地朝下,像在问候自己的桂花朋友,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儿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美丽桂花树!用手摸一摸叶片,十分光滑如同一们少女的皮肤。叶脉一条连着一条像纵横交错的河流,又像人们脸上的血丝。
桂花树的主角就是我们美丽的桂花小姐了。桂花小姐的身体由四片花瓣组成,里面有一个小小的花蕊。它们桔黄色的皮肤,一丛丛一簇簇的桂花开在绿叶与枝干间。有的桂花躲在绿叶间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高高挂在枝头像是让们看见她的美丽,还有的坠落于地,似乎想跟我们交朋友,桂花小姐,还有个与众不同的特点,它的身上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整个校园暗香浮动。正如李清照说的:“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梅定妒,菊应羞,画栏开处冠中秋!”桂花的作文15
桂花飘香,香闻十里。
——题记
黄花深巷,红叶低窗,凄凉一片秋声。
清幽的小巷旁是用青石块垒起的屋子,石缝间生出了碧绿的苔,生机盎然。这条小巷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但奶奶家院中的桂花树依然生长的茂盛,不知何时已长过了屋顶。时值中秋,雨过天晴,这巷间便只弥留下桂花香甜的味道,萦绕身畔,儿时的记忆在眼前焕现的清晰如实。
大概是十几年前了,那时奶奶还年轻,我还稚嫩顽皮,是奶奶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我。
我紧贴在树上,奶奶在桂树下刻下一记标痕,说道:“小宝贝又长高了呢!”我昂首挺胸站得更直了。奶奶把我揽在怀里,坐在树下的石凳上,继续说道:“你很快就长高了,长大了。”奶奶不语,片刻“你还会记得我吗?”“当然了,等我长得足够高了,就从云朵上种一片奶奶最爱的桂树林,这样每到中秋前后就会下桂花雨了,桂花的味道就会传遍世界!”
奶奶闭上眼睛,嘴角微微上扬,我无从知晓她是在追忆往昔还是在畅想未来,只看到她满脸洋溢着幸福。我也学着奶奶的样子却只嗅到了桂花甜蜜的味道!
微风过处,送来缕缕香甜,溢满心间,是桂花的味道,仿若奶奶对我满满的爱!
奶奶甚爱这棵桂花,爱的是她朴素的花型,亦是其香甜醉人的味道。奶奶说每当闻到这桂花的味道,便能感到身边的温馨和幸福。朵朵花瓣簌簌飘落,丝丝花香,沁人心脾。
桂花的味道弥漫小院,萦绕心间,地上铺满桂花,踩在上面心中竟有些不忍。
奶奶一生辛劳,他为爸爸操劳了一生,现在又要照看我,她的手上生出了豆粒大的茧子,岁月在她脸上刻下了深浅不一的皱痕,每一道皱痕里仿佛都藏了一个动人心弦的故事,记录了一代人的艰辛,但她却无怨无艾,这便是奶奶所说的“金沙铺地,轻嗅一世华芳”吧!这桂花的味道,能够化解奶奶心中一切的世态炎凉,留下的就是有幸福美满的味道。
搬家前,奶奶亲手用着桂花为我缝制了一个香包,虽外表普通却历久弥香。香包里装满的不仅是桂花的香甜,还有奶奶深深的爱。
如今再回这小巷,再品味这桂花的味道,不仅感受到了深深地温暖,还体味到了一份处世的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