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谎言7
小时候,在餐桌有什么好吃的时候,妈妈都不会吃,只是把好吃的夹到我的碗里,对我说:“你吃吧,妈妈不爱吃。”听了妈妈的话,我便把妈妈夹过来的美味狼吞虎咽地吃下,而妈妈则是一直笑眯眯地看着我。
现在,我们到了长年纪的时候,我的妈妈总会买鱼来给我吃,给我补钙。妈妈做的鱼很好吃,鱼汤也很鲜美。但是在吃鱼的时候妈妈总会把鱼上那些肥美的肉都放到我的碗里,而她却把鱼的脑袋和骨头放到自己的碗里,用舌头舔鱼骨头上面那些肉,我看到了,便将碗里的肉夹给了妈妈,可妈妈不吃,又用筷子把鱼夹回我的碗里,还说:“孩子,快吃吧,我不爱吃鱼肉,这骨头比肉好吃多了!”
我一直都很好奇,妈妈是用什么高超的厨艺把鱼骨头做得那么好吃呢!
放暑假了,我和妈妈一起去姥姥家看望姥姥,姥姥去市场买了一条鲜活肥美的鱼,准备中午炖。到了中午的时候,那块儿平常应属于我的鱼肉却放到了姥姥碗里,而姥姥却把鱼肉夹到了妈妈碗里,自己把鱼骨头放到了碗里。
“姥姥,你也爱吃鱼骨头?”
“嗯嗯,今天特意多炖了一会儿,骨头都酥了,跟鱼罐头似的了!”
不会吧?这鱼骨头看上去也没什么啊!我自己也夹了一块,尝了之后才发现,根本就不像妈妈说的那样,都没有什么味道,比鱼肉差多了。
那一刹那,我明白了,原来,姥姥和妈妈不是不爱吃鱼肉!原来,那是一句爱的谎言!
母爱,有时是大树,有时是暖茶,有时是棉被……变的是爱的表达方式,不变的是对子女的那份爱,“不爱吃”的谎言里,是一颗沉甸甸的慈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