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谎言8
我的爸爸特意陪我一起看了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看完以后便告诉我说如果我以后吃饭之前不洗手,吃饭的时候老是掉饭米粒,那么便会像动画片里千寻的爸爸一样变成猪的。在这以前我并不相信,可是看了这个动画片以后我便再也不敢不洗手和掉饭粒了。
等我慢慢长大了才知道,动画片都是编出来的,我就算不洗手乱掉饭都不可能会变成猪的,然而我却养成了饭前洗手,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上小学后不管严冬酷暑,无论刮风下雨,爸爸每天都骑着自行车送我上学。那年冬天,他在寒风凛冽的路上吃力地蹬着车子,我心疼地问他累吗?爸爸说:“不累,骑车子可以锻炼身体,加速血液循环,多好的运动啊!”我知道他在撒谎,因为我看见他的额头上有蒸腾的热气。
快上初中了,我们父女俩都迷上了电视,我从电视里认识的歌星、硬影星、球星越来越多,而考试的分数却越来越少。有一天放学到家,看见爸爸正津津有味地看他最爱的球赛,我便坐在一旁一起看。爸爸看了我一眼,“啪”地一声关了电视说:“不好看,不看了。”我知道他在撒谎,这么好看的现场直播他怎么舍得错过呢?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一离开,他又打开电视,不过这一回是看的哑巴球赛。精彩之处他会手舞足蹈,只是不敢叫出声来。看他可怜兮兮的样子,我说把声音调高点吧,不要担心我做功课。可爸爸说:“银银,你想到哪里去了,我是嫌它太吵。”瞧瞧,又撒谎了。
爸爸总是在我面前撒谎,我爱吃的东西他说不爱吃,我爱喝的东西他说不爱喝。我爸爸很爱我,同样我也很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