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日记
7月12日
早上5:50小标标的手机就把大家(男生睡在一个大教室里面)吵醒了,下乡工作真正开始的第一天。上午是开幕式,这边要布置场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结果时间充足得让人抓狂,准备好了之后,在那里等了很长时间,表演人员才到场。等的时间长总比没时间在那里手忙脚乱的好啊。看着开幕式顺利的进行,大家都会心一笑。希望接下来的工作都能够如期进行。
下午调研组的同学就开始了校外的足迹了。骑自行车,开始了我们的调研之旅。第一次调研,都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才好。不过还好心里清楚最后的目的是什么,才比较有思路去做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我们的这次调研的课题要跟学校做的科研有关联,所以要竭尽全力去想如何关联。不过至少也要了解到其他的信息,如果无法做到与学校的科研关联,至少也要出一个成果。所幸的是,我们下午了解到的信息,可以确定我们这次所要调查的跟我们的科研课题是可以拉上关系的。
接下来就是通过了解来确定我们所要了解的信息了。
7月13日
通过昨天下午的走访,我们已经了解到我们的所要了解的信息了。今天打算去本地最大的陶瓷厂——恒洁卫浴——了解一些信息。
了解了我们的来意之后,吴副总裁接待了我们。从吴副总裁那里我们了解到,我系吴云影副主任在我们来的前一个星期有来过该厂,想要跟他们合作,希望该企业能够做为我们系的毕业生实习基地。
知道了我们在学校里有个对陶瓷釉降温的研究项目之后,吴副总裁给我们介绍了研究陶瓷釉配比的技术人员,并答应我们让我们参观他们的生产车间。后来技术部经理带我们参观了厂里的所有车间,并给我们作了详尽的介绍。
在恒洁卫浴那里我们了解了整个制陶的详尽过程,同时也知道了传统的窑炉跟隧道炉的区别。该厂的窑炉是大规模的隧道炉,这种窑炉有节能、长时间工作等优点。
7月14日
走了这么多家陶瓷厂,总结出了一条,有个正当的合适的理由,可以自由的进出大大小小的工厂而不会被阻拦。厚着脸皮,想要到哪里就可以到哪里。以后找工作的时候,真的想要的话,就不要顾忌什么,直接的就进去找人事部主任谈就好了,不过还是要跟门卫打招呼的。
7月15日
时间过得真快啊,就这样下乡的时间快要结束了,为我的报告着急着呢,阿秋萍姐姐的总结都基本上完成了,我的却一点都还没有动到。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不过还是要淡定的,等到回学校还是有时间的,现在最主要的还是不整条思路整理好,等到回到学校就可以顺畅的完成掉。
听着秋萍姐姐的会议总结,真是受益匪浅啊。要想快速做好一个调研报告的话,首先要先定好目标,然后搜索大量相关资料以供参考,从搜索到的资料里面整理出对自己调研有帮助的信息,汇总后整理出相关调查题目,然后再进行深入的调查。这样子的话可以事半功倍。
她的课题做出来的速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很羡慕、很佩服她,能够做到那么仔细,而且讲得那么的好。
曾经学校里德风云人物,真的不是盖的,无论是哪方面的能力都是那么的好。
到这个时候,很多事情都告一段落了。不过下学期的事情还是很棘手的。趁着晚上开完会有时间,开始偷师了。不能放掉超哥这个大资源啊。迎新的事情还要他认真的指导一下,不然的话,到时候一团糟可就麻烦大了。
一听就是一个多钟头。上次迎新工作还是比较顺利的,没有出现什么大的差错,所以这次还要好好借鉴一下上次的经验。只要人手足够,就能够很好的做好迎新工作的。学生日记 篇5
“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程老师笑盈盈地说,眼里却闪过一丝不明含意的狡黠。
这一举动,让我们不由得私下暗暗揣测老师的阴谋:“老师是不是想整我们。”“对呀!我也觉得。”
程老师没管我们的猜疑,笑盈盈道:“同学们,游戏的名称叫做‘含沙射影’,规则是一个人面对大家,其他同学在黑板上写个题目,然后让黑板前的同学来回答问题。好,谁愿意上来?”
这确实是一个整人游戏。
同学们忙矮了矮身子,都要钻桌子底下去了。可生活中有条奇怪的规律,叫“墨菲定律”——那就是怕什么来什么。“先班长代卓娅来!”
我极不情愿地走上课台,见大家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我知道接下来有好戏看喽!
一些在校一直和我作对的同学这下可开心了。迫不及待地跑上来给我出题目。
程老师问道:“你喜欢做这件事吗?”我不假思索地说:“喜欢。”“哗”的一声,同学们像中了百万大奖一样,脸上洋溢着欢笑,有人还装吐“血”。
我有些迷茫,老师又问:“一天做几次?”我支支吾吾地回答:“5......5次以上。”同学们脸上的笑容如烟花璀璨地绽放。
我终于忍不住了,回头一看,“照镜子”三个大字格外扎眼,怪不得同学们都说我自恋,还装作要吐血。
我吐吐舌头,在同学们的嘲笑和奚落中跑向座位。虽然出尽了洋相,但给同学带来欢乐,也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