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蝴蝶13
今天阳光明媚,是出外面游玩的最好时间。
我们一家人来到花园,这里花红柳绿,一片迷人的景象,真是让人目不暇接。有的人在放风筝,有的人在欣赏美丽的花草,有的人在散步,还有的人在打球。
这时,弟弟看见一只粉红色的蝴蝶在天空翩翩起舞。它扇动着美丽的翅膀,一会儿飞到了树枝上,一会儿又飞到了花朵上。
我紧紧地盯着它,慢慢地靠近,心想:它可千万别飞走啊!我忽然伸出手,可是蝴蝶一下子就飞走了,它的动作可真快!
我又跑到了花朵旁边,弟弟也跑了过来,我跟弟弟说:“等下有蝴蝶来的时候,我会说3、2、1,然后咱们就去抓蝴蝶。”
突然,一只蓝色的蝴蝶飞上来了,我开心地说:“3、2、1!”然后慢慢挪动,不敢出一点声音,我的心都在扑通扑通地跳。我这么小心,应该不会被它发现吧,我暗暗在心里想着。
它一边飞,我一边小心地跟着它,趁它在陶醉地吸花蜜时,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双手合拢抓住了它,它拼命扑腾着翅膀,想逃出去,我连忙把它放进瓶子里。弟弟看了伤心地说:“能不能把它给放了,我不想让它一直在瓶子里,因为天空才是它的家!”我想了想,其实抓它是为了好玩,并不想让它死,所以就把它放了。我跟弟弟都开心地笑了起来。
放飞了蝴蝶,我和弟弟玩得更快乐了,在公园里跑来跑去,一刻也不停。天空中的蝴蝶越来越多了,像一群美丽的小天使。我想:它们是不是在感谢我们放了那只蝴蝶呢,肯定是的。
这时,周围还有许多小蜜蜂和小鸟,它们一起开心地唱着歌,快乐极了!
弟弟说得对,天空才是蝴蝶的家,我们不能伤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