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我在门前观察我栽的无花果,忽然发现了两只蝴蝶。我放慢了脚步,轻轻地走了过去,近距离的看到两只不同颜色的美丽的蝴蝶,一直淡黄色,一直浅白色。我想了一个主意,在草丛里放了我最喜欢的花儿,不一会儿蝴蝶飞过来了,那些花的香味仿佛就像一只手,把蝴蝶捉了过来一样。我还准备了一个瓶子,把东西准备好,蝴蝶过来了,我躲在草丛里,一出手抓住了一只蝴蝶。
那只浅白色的蝴蝶飞走了,我把那只淡黄色的蝴蝶放到了瓶子里,准备去抓下一只蝴蝶了,我还特意穿上了和青草一样的衣服,便于隐身,不易被蝴蝶发现。我看到它在一朵花上停住了,迅速出手不把蝴蝶抓在了瓶子里,高兴地跳了起来,拿给妈妈去看,妈妈说:“真好看,是你自己抓的吗”,我自豪的说是的。
后来我想到了我学过的一篇《钓鱼》的启示,假如我是那个小男孩,也会把鱼放回湖中。想到这些后,就想立刻把蝴蝶放了。我知道那样是对的,蝴蝶也是有生命的,就像人人都有生命。我还轻轻给蝴蝶道歉,以后不再抓你们了。
蝴蝶慢慢的飞走了,我和它们挥着手,你一定要飞回来,盛开的鲜花有了蝴蝶才更美丽芳香。蝴蝶慢慢地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