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蝴蝶15
要出发抓蝴蝶啦,我们拿上“捕蝶武器”进山。山里生长着很多青葱大树,路边有一条清清的小溪,溪水缓缓地往山下流去。溪边的小草被溪水喂得嫩绿嫩绿的,衬托着五彩斑斓的鲜花,美丽极了。
看够了美景才想起来,我们的任务是来抓蝴蝶的!我们一边走一边四处张望找蝴蝶。嘿,远处的花丛中不正有一群五颜六色的蝴蝶飞舞吗?还有一些停留在花朵上吸花蜜。有些淘气的蝴蝶一会儿在空中飞舞,一会儿停留在花上,才没待多久又飞到另一朵花上,有时还和蜜蜂一起跳舞。
我拿起捕蝶网,悄悄地走向一只黑蝴蝶,一下子扑过去,蝴蝶被吓了一大跳躲开了。我不死心,继续拿起网子扑过去,它又敏捷得飞走了。换一只蝴蝶吧,白色的会慢一点吗?不会!我一会儿扑这个,一会儿扑那个。蝴蝶好像知道我要抓它们,东逃西窜,比我想象得聪明多了。我一会儿跑到东,一会儿跑到西,搞得满头大汗,筋疲力尽,还是一无所获。救星来了!方高满爸爸轻轻一扑,就抓了一只漂亮的菜粉蝶放进我的盒子里,我别提有多高兴。后来高满爸爸帮我抓了很多蝴蝶,我好感激啊。
带着收获的蝴蝶,我们开开心心地下了山。夜深了,我们钻进被窝,几个人说说笑笑,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还打起了呼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