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蝴蝶12
今天,我看到了一只黑白相间的蝴蝶,而我已经很久没有抓过蝴蝶了,于是,想用它练练手。
我想:这只蝴蝶比我平时捉的菜花蝶大不了多少,应该不会比菜花蝶更灵活。
我拿起我的专用捕蝶装备——帽子,开始跟踪它。只见它慢悠悠地飞过树梢,不慌不忙地飞过杂草丛,又逛街似的飞过了一个架子。最后,停在了一棵低矮的枝丫上。
我急忙跟上去,想用帽子扣住它。哪知,它好像多生出了几只眼睛,不等我帽子扣下去,它就飞起来了,等我反应过来,它已经在数米之外又开始了闲逛。
我气急败坏地追过去。可是,它却优雅地飞过那个架子飞到田野中去了。
我不信它不会再来,于是,坐在棚子底下,静静地等着它的光临。
等了十几分钟后,草地上果然又出现了蝴蝶的身影。这回,我改变了战术,不是追着它满地跑,而是在原地等待它与我“擦肩而过”。
我终于等到了这个时刻。当它飞过我身边时,我猛一挥帽子,将它扣在帽子里。我十分兴奋地欣赏起了自己捉到的蝴蝶。
不过,我还是将它放掉了,我说过,我只是想练练手而已,对于自己喜爱的东西,怎么能限制它的自由呢?看到它再次在空中翩翩起舞,我心里更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