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蝴蝶14
在一个晴朗的下午,我独自在公园散步,我在花园中心的大花坛旁边看见了一只美丽的蝴蝶。
这只蝴蝶的翅膀颜色是多姿多彩的,有红色、绿色、紫色、蓝色,真是太多了,它们组合起来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它的触角是黑色的,弯弯的,就像天线宝宝一样。看着看着,我就想捉住它。我踮起脚尖,弓着腰,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它,嘴巴抿的紧紧的,蹑手蹑脚地靠近,两条胳膊悄悄地伸过去,然后猛的一合,打开手掌一看,哎呀,让它给跑了。最后我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第二天,我又来到了公园里的大花坛抓蝴蝶,我在花坛旁边转了好几圈才找到了昨天我没抓到的那只蝴蝶,我在心里说“不要灰心,这次一定行。我有了上次的经验,知道该怎么样抓住它了。我踮起脚,弓着腰,几乎没有声音地来到了蝴蝶身边,我在蝴蝶旁边停了几秒钟,等到蝴蝶发现应该没有危险的时候才慢慢伸出胳膊,那时的我额头上全都是汗珠,我“啪”的一下合上了手掌,放到眼前一看,我竟然抓住了这只美丽的蝴蝶,我开心极了。立马把它装进了一个透明的玻璃瓶里,就跑回家给妈妈看。妈妈一看,脸色并不是那么高兴,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条生命,动物也一样,我们应该珍惜世界上的每个小生命,这个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对不对?”我惭愧地低下了头,立马拿着玻璃瓶跑回了花园,把这只蝴蝶放飞了,看着它飞向天空,我的心里高兴极了。
我想,每个生命原来都值得我们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