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蝴蝶非常难看,身体又粗又胖,两只灰乎乎的大翅膀在空中摆动着,动物王国的居民们都不喜欢她。
蝴蝶看见蜻蜓在空中翩翩起舞,友好地说:“蜻蜓姐姐,我和你一起玩好吗?”蜻蜓不耐烦地说:“看你多丑,我多苗条,你配和我一起玩吗?”蝴蝶听了很伤心,慢慢地飞走了。
飞着飞着,蝴蝶又看见了浑身雪白的飞蛾在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她彬彬有礼地说:“飞蛾姐姐,我们到湖边去玩好吗?”飞蛾对蝴蝶翻了个白眼,生气地说:“你哪有资格跟我玩,看你那灰乎乎的大翅膀多难看,别把我的身体弄脏了。”蝴蝶听了,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她飞呀飞呀,看见了一大片花,一朵朵争奇斗艳,婀娜多姿,真是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她闻了闻,多么令人陶醉的花香,她决心精心照看这些花,让花长得更美更香。
每天早晨,蝴蝶为这一大片花浇水,一直到中午。吃完午饭后,又帮助花儿们传播花粉,她发现有的花儿长了虫子,就给花治虫。就这样,蝴蝶辛勤地劳动了一年。
第二年春天,一天早晨,蝴蝶正在给花浇水,忽然从牡丹花的花苞里跑出一位美丽的姑娘,啊!这不是花仙子吗?花仙子对花儿们说:“我今天来是被蝴蝶所感动的,她辛勤地为我们服务了一年,我想把大家的颜色都印一点在蝴蝶的身上,作为她劳动的标志,好吗?”花儿们都点头同意,于是,蝴蝶那灰乎乎的大翅膀上呈现出了各种花纹和美丽的颜色,成了动物王国最美丽姑娘。
蝴蝶不仅有美丽的外表,更有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