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美丽6
今天是星期天,晴空万里,是个冬游的好机会。我们作文班全体同学一起去蝴蝶山公园学习。
蝴蝶山公园是一个景色优美的地方,也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那里的树各种各样,五彩缤纷:有金黄的银杏树,有灰黄的梧桐树,有火红的枫树,有青翠的松树,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树,层层叠叠,瑰丽无比。
高大的树木把公园封得严严实实的,挡住了人们的视线,遮住了蓝蓝的天空。“萧萧梧叶送寒声”,冰凉的冬风吹得梧桐叶飘呀飘呀,在空中翩翩起舞。其它叶子也跟着梧桐叶在空中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枫叶像喝醉了酒似的,有的在天上打了个转,有的在一边左右摇摆一边下落,还有的乘着凉风一直飘向高远的蓝蓝的天空。
蝴蝶山公园的湖水特别清,清得可以看见湖底的沙石、鱼虾。再仔细往水深处望去,湖底还长着又松又软的青苔。湖面上还飘着浮萍,我用石子扔它们,它们散开一下子又拼成一整大块。
绕过小湖,我们看到了千奇百怪的石头:有的像一位仙女在弹琴,有的像猴子捞月一样一个接一个直伸湖中,还有“狮子抢球”,“猴子抱头”,“金鸡叫天日”……
顺着奇形怪状的岩石,我才发现了从湖中伸出的爬山虎。爬山虎的粘性很强,很难拉下来,即使拉下来,也会把岩石拉下来一小块。
公园里处处都有清脆悦耳的鸟鸣声,让游人神清气爽。声声的鸟鸣和树叶的沙沙声、游人的欢声笑语共同合成了一支动听的歌。
一个下午很快过去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美丽的蝴蝶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