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狐狸作文
在一片人烟稀少的大森林里,住着一只狐狸,叫“小贞子”,不得不说,他是一只人性化的狐狸,有着过人的聪明狡猾,也有着对妻儿深沉的爱……
萧瑟的秋天随着落叶飘走了,鹅毛大雪渐渐地铺满了整个草原。在一个隐秘的小洞里,不时传来几丝痛苦的呻吟,走近一看,原来是狐狸一家正被饿的头昏脑涨。小贞子紧皱着眉头看着不时涌来一股股寒气的洞外,深吸了一口气,告别妻儿,去到漫无边际的雪中寻找食物。
可真冷啊!小贞子一深一浅的在雪地中艰难的走着,脚早已被冻得麻木僵硬了,很是怀念家里的温暖,可一想到自己的妻儿正在遭受饥饿的折磨,它似乎就充满了力量,坚定的朝着未知的远处走去。
“呼呼~”寒风凌冽的吹着,狐狸小贞子不停的在雪里翻腾着,它是多么期望能翻出一颗干瘪的果子啊,可眼前只有一堆堆的令人绝望的雪。“吱呀~吱呀~”小贞子身后突然出现了一种类似破床摇晃发出的刺耳的声音,在静谧的森林里显得那么突兀。小贞子警觉的竖起了耳朵,跳进灌木丛里,露出一双亮亮的大眼睛扫视周围。
声音由模糊到清晰,噢,原来是一位商人正在用一辆破旧的地排车拉着一大顿货物行走。小贞子看着车上不小心露出来的一串串腊肠,口水不禁倾泻往下流,砸吧砸吧的嘴巴,葡萄般的眼珠咕噜咕噜的转着,顿时心生一计,马不停蹄的窜向商人前方不远处,长长的舌头伸出来,眼一斜,扑通一下倒在地上,“死了”。
那位商人被吓了一跳,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小心翼翼的走进碰了一下,没反应,又碰了一下,依旧一点动静都没有。商人心里窃喜,心想道:我今天是走了什么好运了,捉到一只死狐狸!这狐狸的毛啊,可是很值钱的!赚了赚了!于是,商人乐滋滋的把狐狸放进了车里,哼着歌儿继续赶路。
这时,已经“死”了的狐狸睁开的圆溜溜的双眼,看着毫不知情的商人,乐滋乐在的把n串腊肠挂在了脖子上,看着自己身上一串串的食物,似乎还是不满意,又找了几根绳子,把车上的干鱼串了起来,缠在了细小的手臂上,正准备走,前面的商人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回头看了看,正好看见了站在车上的狐狸,大吼了一声,向小贞子扑去。小贞子敏捷的一跳,“不小心”把手上的干鱼串打在了商人脸上,商人痛的大叫着倒在了雪地里。小贞子迅速的朝着家的方向奔去,一想到妻儿可以吃的饱饱的了,心里就感到很自豪。
很快,小贞子回到了洞里,它的三个儿子看见自己爸比身上的美食,都惊喜的大叫,兴奋的扑向了自己的爸比。而小贞子的妻子则欣喜的架起了烤架,把鱼切成片,开始制作美味的烤鱼片。小贞子幸福的看着这一切。
不一会儿,山洞里就飘荡着缕缕诱人的香气,那么美好安乐。聪明的狐狸作文15
在森林王国里,所有的东西全被大象管理着。为什么呢?那是因为大象膀大腰粗,身强力壮,而且仗着大象家族人多势众,财大气粗,在森林王国曾打出过一片天地。
大象建仁开了一家伐木公司,虽然动物们都不同意,但也无人出面反抗。狐狸家族有一个非常聪明的狐狸小狸。他为了不让大树被砍伐,森林王国陷入绝境。他发明了一种很神奇的药水,名叫“妙手回春水”,能让被砍伐的木头重新长出来。因为森林王国的土地是分划给每家每户的。每家每户都有树,所以都争着抢着去买药水。
小狸觉得光这样办还不行,他决定自己独自到伐木公司内部去调查。大象建仁为了防止动物们捣乱,设置了重重关卡。第一关红外线,小狸早就预料到了会发生这些,已经准备好了防红外线衣,轻轻松松就过去了;第二关飞箭关,小狸凭着敏捷的身手也过去了……。小狸度过了重重关卡,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大象建仁早就在监控录像里看到了一切。小狸见到了建仁愤怒地对他说:“建仁,我俩原来还是好朋友,你看看你的所作所为,狂风和沙尘暴已经来了,森林王国危在旦夕,不信!你自己看看森林王国外的监控录像吧!”建仁连忙打开监控,沙尘暴、洪水、狂风都在外面蓄势待发。
建仁连忙打开防护系统,森林王国顿时被参天大树包围。建仁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没想到这样会伤害大家,幸好我还有个秘密武器,我一定会知错就改,小狸你就原谅我吧!”小狸开心地说:“建仁,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
森林王国又变得和睦起来,这次的大风波终于风平浪静。其实,不需要什么王者,只要做到了爱国、爱家、爱其他所有值得爱的人就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