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由不坚强作文
他是班上唯一一个可以带手机去教室的学生,这是班主任特许的,因为在开学前,父亲嘱咐他说:到了学校,记得把手机带在身上。所以每天他都带着手机去学校,但是不是为了玩,只是为了等那个不想等也不想接听的电话。突然有几天,他的身体一直不适,吃饭的时候,老是反胃,吃不下东西,他预感要出事了,因为前一个月祖母去世前几天也是这样,身体不适,然后就过了一两天就接到家里的电话说祖母去世了。时间还是在流逝,最后这个不想等也不想听的电话还是打来了,那是2011年农历十一月初七,上语文课,他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他迅速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手机屏幕,是父亲的电话,他急忙跑出教室,完全不顾语文老师的感受,颤抖的手按了一下接听键,手机里传来的是母亲哭泣的声音,母亲哭着说:孩子,快回来吧,爸已经走了。他自己已经惊慌失措了,对着手机说:妈,我马上回来,你在家等着我,然后他冲进教室,拿上伞就往寝室走,路上他给班主任打了一个电话,说明情况,就回到宿舍,换上一件白色外套,和黑色裤子,急急忙忙的往车站跑去了,一个劲的奔跑,班主任给他打电话说:别急,注意路上的车,你不要跑,千万注意安全。可是他左边答应了不跑,可是右边就不停的跑,等了许久,车子没来,他一个劲的跺脚,嘴里念叨:还不来车,还不来车。
最后做上回县城的车子,然后转车。
回到家里,他跪在父亲的跟前,嘴里喊着:爸,我回来了,我从学校回来了,然后在床前的烧钱的盆里面烧了一些纸钱,跪了很久,他都没有起来,整个人都瘫坐在地上,母亲也在旁边哭,哭得他心都碎了,他自己眼泪也不停的往下流,流进了嘴里,咸咸的。
那天他一口饭没吃,母亲煮了鱼头粉丝给他吃,这是他最爱吃的菜,可是依旧吊不起他的胃口,拿起筷子又放下了筷子,实在是吃不下。晚上他给父亲守灵,和母亲两个人坐在客厅中间,父亲躺在以前父亲睡的那个房间,他时不时的会进去给父亲床前的引路灯加油。然后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看着父亲的遗体,母亲知道他又进去了,怕他害怕,把他叫了出来。
坐在客厅里,母亲给他讲了前一天父亲对母亲说的话,那时母亲并不知道父亲就会在那天离开,所以没怎么在意,只是嗯嗯嗯的回了几句,父亲对母亲说他最大的两个心愿就是想看着自己的二儿子考上大学,然后就是看着大儿子娶媳妇,其他的就没有。父亲还对母亲说希望自己走了之后,要母亲不要告诉正在学校读书的他,要不然他会分心的,现在是高三关键时期,不能分心,当母亲告诉他这些时,他眼泪又不由自主的从眼眶里逃了出来,母亲跟父亲说这是瞒不住的,每个星期都打电话来,要你接电话,怎么可能不会被儿子知道,你知道儿子的脾气,没有接到你的电话,他一定会从学校赶回家的,另外父亲还对母亲说,自己真希望爬到外面去死,这样不会弄脏这个房间,怕儿子以后不敢在这个房间住。唉,母亲对父亲说:儿子是不会怪你的,你放心好了。父亲对母亲交代了很多事情,然后最后说了一句明天他希望吃年糕,之后就没说话了。
他听完母亲讲诉的这些事情,眼泪一直流,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而已,那一次,他的心真的伤透了,父亲的离去,让他心都碎了。他在父亲目前跪了不知道有多久,只知道起来后自己已经站不住了,如果不是母亲扶着他,时刻都会倒在地上。
后来就是料理父亲的后事,亲戚都来了,家里没有钱,父亲的葬礼上只有唢呐吹着,一条长长的送葬队伍,在风中走过。风很凉,凉的就像他的心一样。
过了头七,为了不耽误课程,他离开了家,回到学校了,哥哥也返回江苏上班去了,只留下母亲一个人在家,每天他都会给母亲打电话,怕母亲害怕,让母亲早点吃好饭,然后关上房间门,在里面看电视,母亲晚上怕黑,所以叮嘱母亲开着灯睡觉。在学校里,班主任多次找他谈话,安慰他,让他化悲痛为力量,他此时已经没有任何牵挂了,父亲已经走了,自己已经不用在记挂父亲了。所以之后的几个月里面,他努力了。成绩和以前相比,可以用突飞猛进这个词来形容,虽然在年级上还是那么的落后,但是相比以前,已经是大大提高了。毕竟高一高二他根本没有心思读书,只挂念着家里的父亲。又一次考试,他考的比同桌还好,而且真的上了二本线,他的同桌问他说:你怎么能安心在学校里读书,如果是我,我绝对没有你那么坚强,我肯定会读不下去的,他只是微微一笑,然后说:当你处于这种情况下,你只能逼着自己在这里读书,如果我不坚强,那我又能怎么样,我只能在这里读书,但是我的心却不在这里。
是呀,如果他不坐在那里,那他又应该去哪里?面对父亲的期望,他只能坐在教室里面,即使是坐针毡,他也必须的坐在那里。
高考后,他的分数是535分,比预期的估分高出了55分,比二本分数线高出了49分,当他从班主任那里知道这个分数时,热泪盈眶,立马跑到父亲的坟前,说:爸,我高考考了535分,比二本高出49分,我能考上大学的,可是此时父亲已经不能够给他回复了。
填报志愿时,他本来报考了中央司法警官学校,就在面试当天,还没参加面试就被劝退了,后来他又填报了4所医科大学,因为他从小就想当医生,加上父亲是因病而死,更加坚定了他当医生的信念,可是事情总是会发生突变的,最后他考虑到读医科的时间,学费等一系列问题,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些院校,去了一个别人都不想去的大学,开始了自己的新的征程。
很多人都说过他很坚强,其实他没有理由不坚强!如果他不坚强,他还会像今天这样的坐在大学里,能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吗?如果他不够坚强,或许那时他就已经没有机会了,也不会成为村里唯一一个考上考上高中,同时考上大学的孩子,如果他不够坚强,那么等待着他的路又会是一条怎样的路?他很庆幸,他当时选择了坚强,选择了不放弃。
忘了告诉大家,那个男生其实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