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芭吐艳,栋梁林立,桃李满天,辛勤的耕耘迎来喜人的收获……”这句话是我心灵的呼唤,心中的歌声……
啊!9月,金色的9月。花是学生献给老师――辛勤的园丁最好的礼物。因为园丁培育过多少的“花朵”呀?亲爱的老师,生活的老师!您是蚕,春蚕到死丝方尽;您是蜡烛,蜡炬成灰泪始干。您培育了我们一株株娇嫩的树苗,用您的汗水,;来滋润我们茁壮成长!
明天就是9月10日了,我应该送什么给我那敬爱的老师呢?是笔,还是笔记本?不行,这都不能表达我的心意。我走着走着,在一个小山坡上的十里之外就能闻到阵阵的花香。哦!原来是野菊花,对,采一束野菊花送给我的老师。对,就这么办。说完,我飞快的想山坡上跑去。在山坡上,各种颜色的野菊花竞相开放,婀娜多姿,仿佛要扑进你的怀中似的。我像一只快乐的蝴蝶,在草丛中飞舞,我边跳边采菊花。过了一会儿,我已经捧着一大把了,瞧着这些花儿,我开心地笑了!这时,枝头上的小山雀提醒了我,该回家了。
第二天,到了教师节这天,我走了10分钟,终于到了学校。校园了鸦雀无声,我蹑手蹑脚的来到了办公室前。我打开窗户,看见桌上有厚厚一叠作业本,红墨水瓶也没墨了。显然,昨晚老师又熬夜了。我抽出一束最美丽的野菊花,插在老师笔筒里。晨光透过老师的办公室的窗户,撒在教师那捡漏的办公桌上,那晨光撒在金色的野菊花上,撒在我的脸上。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当教师节那天,老师办公桌上的笔筒里,总会有一束清香的野菊花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