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优秀作文
啊!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它在两座山的中间,看上去像是“一幅唐代诗人描绘的风景画”。家乡的四季有着美丽、热情、快乐等特点,让你就像活在仙境中一般。
春天到了,鸟语花香,四处开满了野花,小草也探出头来,好像在讨论什么。小鸟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好像在欢迎春天的到来。四处绿荫荫的,使整个家乡变成了“绿色的王国”。特别是家乡那条清澈的小河,小河是在山上的,河水冲山上往下流,宛如一条小瀑布。河水清澈见底,看上去感觉水会变化,一会儿是绿的,一会儿却变成的五颜六色的水,大概是由于周围景色的缘故吧,这时小河成了一块无瑕的翡翠。假如你够幸运,在小河里还能看到成群结队的鱼儿,像是人工训练过的,一会儿排成一排,一会儿排成一列,可爱极了。小河的周围到处能看到五颜六色的蝴蝶、蜜蜂、还有小鸟,好多小动物都来了,好像在参加音乐会一般。是人类、动物陶醉在这动听的音乐会中,他们仿佛在讨论:“春天真美丽啊,为我们安排了这场音乐会”。我喜欢绿色的春天。
夏天到了,红彤彤的太阳烘烤着整个村庄。麦子成熟了,果园里的果树成熟了,高粱红了,使大地变成了黄色的王国。夏天太热了,叽叽喳喳的小鸟都已经出汗了他们刚从田里回来都已经累得不行了,已经躺在树上睡着了。一到夏天,农民伯伯们到田里打谷子、割麦子、摘好水果,那些水果五个一群三个一伙地在玩游戏,他们脸上绽开了笑容,好像在说夏天我们来了。夏天,烦人的蝉儿把整个夏天都给闹翻了,他们不愧为夏天里的歌手,夏天的夜晚再也没有任何东西比蝉更响亮了。我喜欢金黄色的夏天。
秋天到了,树上的树叶都凋落了。这座小山村里的树都已经脱掉了衣服。小鸟厌烦了在树上,没有了树叶,小鸟也不在喜欢树木了。秋天,果园里的树在窃窃私语:“我们的孩子去树去树木地方了”。叶子就如他们的孩子,他们离开了父母,他们能不伤心吗?我想,其实树最讨厌秋天和冬天了,因为他妈身上没有了浓密、茂盛的树叶。果园里的叶子从树上飘洒在手里,我把他们再撒入空中,美丽极了。再看那条小河里,鱼儿们也在讨论“这该死的秋天,我们在水里都很闷热呀”。其实秋天有时会是连续的几个大雨天,一连下个上十天,那也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即使这样也改变不了我对秋天的热爱。站在高处往下看,小山庄就像一幅秋雨画,美丽无比。雨后,还能看到彩虹。我喜欢如诗如画的秋天。
冬天到了,虽然这里不是很冷,但还是有点凉意。冬天,动物们去冬眠了,小草、花、好像也很害怕冬天,都睡着了。唯有竹子,唯有竹子还傲立在冬天里。冬天,人们洗脸也不再像夏天那样大肆的用冷水来洗。人们选择用热水来洗脸,可能是首部了寒冷的缘故吧。南方的冬天下雪那会是怎样的情景呢?我渴望绿春的冬天能下点小雪,让我目睹一会雪花的美。我喜欢充满冷意的冬天。
春天,鸟语花香;夏天,轻飞曼舞;秋天,丰收之景;冬天,寒冷之景。我想用古代诗人的诗歌去赞美春、夏、秋、冬。在四季中我最爱夏天,就像唐代诗人描写的一样“净根无不竟芳菲,万柄亭亭出碧荷,乘露醉肮浑欲洗,无风清气自相吹”。
这就是我家乡的四季,你想到我的家乡来玩吗?《家乡四季》优秀作文10
我爱我的家乡。它融汇了南方独有的秀美之气与北方独有的豪迈之美,而我生与这美丽的地方,它的四季也丝丝入我心,浸入我心底。
春,是绿的希望。每当第一阵春风滑过片叶寸枝,那绿叶的小芽便一个劲得往外冒,可到了现在,黄叶才悄然落下,不知是黄叶只要看的子女才肯离开,还绿叶为自己的前辈一一送行。执子之手,与子同行。树林之中,沏一壶碌茶,望着望不尽的绿意,品着品不完的春色!仿佛一叶扁舟在碧海中体会它的心声,感受它的美丽,这一切更沏入我心灵深处。
夏,是芬芳的希望,家乡的夏,无处不渗透着香气,清晨的花香。午后的雨香。傍晚朝霞的香,夜里蝉鸣的香。烈日当空时,一场场雷阵雨随之而来,而当它洗去了天空的炙热,洗去了大地的尘埃,洗去了人们心中的浮燥之后有随一阵清风而去,不小心有把彩虹落下了人间。此时,阳光特别得柔和,如故兆在一池的荷花上,荷花身上撒满了雨后的炉子,波光粼粼,不停地舞蹈着,不时几只蜻蜓还会停在含苞待放的小荷花上。“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此情此景,美不胜收。
秋,是金黄的希望。在我的家乡,到了秋天处处黄金遍地,丝毫没有一点凄凉的味道。天在冷,树也依然挺立,风在大,叶也依然常青。最美的是秋天私有的财产——枫叶。它似艳火般动人,似骄阳般美丽,令人不禁想起那首“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望你一片无际的稻田,棵棵稻谷都金黄耀眼,组成了一副金黄颜料画成的中国水墨画。而秋风吹过时,去飘来阵阵稻花香,夜幕降临时,风声。蛙声。蝉鸣声,声声入我心……
冬,是纯净的失望。家乡的冬天也是与众不同的的,虽然树木还有很多是绿油油的,但是去经常会下雪,那的雪似乎从天而降的茉莉花般美丽,更透着一股超凡脱俗的香味,可这香味去不能用鼻子去晚,只能用心去体会,去感受。家乡群山联绵,每当下雪便成了雪白的世界,银装素囊,异国风光。稻田是金黄的,稻谷也盖上了一层层厚厚的雪,农民伯伯看到这情景,欣喜的说道:“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绿·芬芳·金黄·纯净,这就是我家乡的四季。它会永远烙进我的脑海,颗进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