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好6
我的家乡三面环山,山清水秀。站在桂江边,俯视河底。可以看到鱼儿在水中无忧无虑地追逐打闹,青、黄、褐色鹅卵石在水底尽显神奇。眺望远方,连绵起伏的山峰倒映在江上,让人感觉看到一座大岛在空中漂浮。
桂江前是一个大花圃,中间耸立着孙中山先生的石像。他手拄拐杖望着桂江,或许说是望向更远的地方。走在街道上,可以看到两旁的民宅和民宅前面高高的路灯,再沿着街道往上走,就走上了柏油公路。街道很干净,中心位置有一个花园,园中有一座喷泉,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围在喷泉外围。穿过步行街,我们就到达了降香中最适合人们娱乐的地方——文化广场。
一到文化广场,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一片绿色。四周都种着小树,绿油油的草坪使周围的空气更为清新。但最引人注目的是文化广场中心的城市雕塑——“希望之光”。它的底座是一个长方体,长2米多,高1米左右。外面砌有红色大理石。底座上面立着两根长短不同的银柱,中间夹着一颗金黄色的球体,它象征着我们全县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奔向小康生活的美好愿望。
“希望之光”前面是八根罗马柱,罗马柱高18米,上面雕有花纹,每根罗马柱要二三个小孩手拉手才能抱住。它们像八位威武将军一样守卫文化广场。“希望之光”下是一个宽阔的舞台,地面是用大理石镶嵌的,每天早晨或晚上都有人来这里锻炼身体。露天舞台下几级台阶就是观舞台,观舞台很宽,上面就是站几千人也不成问题。老人们喜欢到这来聊天。
除此之外,广场周围还立着各式各样的彩灯,每到夜晚,彩灯就会亮起来,使文化广场更有魅力。
其实我的家乡还有很多好地方,有兴趣吗?那就来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