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经历12
童年像一串串风铃,叮叮当当伴我成长。有的清脆悦耳,有的噪音震耳。让我摘下其中一串,细数她的芬芳,与你分享。
记得去年的夏天,爸爸妈妈要去田里插秧,我便嚷着也要去,爸爸妈妈无奈只好带我来到田里。我揣着好奇心,想体验一下爸爸妈妈种田的滋味。
开始插秧了,我戴上帽子,穿上水鞋,拿着禾苗,像一位勇敢的战士,一下子就跳进田里,那动作真滑稽,“勇士”瞬间成了“泥娃娃”。不说了,还是专心插秧吧。我挖了一个坑,把秧苗插进去,可是秧苗变歪了,我左扶右扶,秧苗还没入土,就被我杀害了。我有些心疼了,也有些后悔了。回头看看爸爸妈妈,豆大的汗珠从他们的脸颊流下,但他们依然埋着头插秧,而且已经插了很多很多。失败后的我索性罢工了,专注地看着爸爸妈妈在田里深一脚浅一脚地插秧,鼻尖酸酸的,想哭……
从这件事过后,我真正弄清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老师曾说: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今后我们要行动起来,不要让光盘只是一个传说!
成长中有父母、有老师、有同学相伴,悄然地,我们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