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9
日出日落,花开花谢,便是风景,云起云涌,山长水阔便是风景——风景是大自然的恩赐,慢慢走,用心赏,最美风景在路上。
那天,我与父亲乘车去游玩,在街道上,父亲去超市买一些食品,而我自己都在车里,因出于无聊,我便向车窗外望去,一位老奶奶和一位孩子勾住了我的视线,正是冬天,那位老奶奶坐在地上,怀里还有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孩子,脸上红得发紫,正向人乞讨食物,她向一位男子要来了一些面包,他把这些面包都给了那个3岁的孩子,孩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而那位老奶奶却什么也没有吃,过了一会儿,不知哪里来了一位约13岁的小男孩,他穿着一件白色的T恤和一件单薄的外套,走到老奶奶面前,不是说了一些什么话,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了100元钱,给了那位老奶奶而那位奶奶并没有要他的钱,也许是因为那位男孩家庭并不是那么富裕吧,但那位男孩执意要把这100元钱给他,无奈之下,老奶奶只好收下了那100元钱,男孩笑了,走了回去,而那位老奶奶流下了眼泪,这也许是幸福的眼泪吧。这时,正在行走的人们看到了这一幕,自己也低下了头,大概是觉得自己不如那个男孩吧,于是,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一点钱给了那位老奶奶。这时,爸爸回到了车上,并把自己买的东西分给那位老奶奶,此刻老奶奶又流下了眼泪,这次比上次更激动,更幸福,后来听爸爸说,他是一位孤巢老人,自己的儿子因出了车祸去世了,只留下来她的孙子的相依为命。其实,冬天被人们的爱心充满了温暖,让老奶奶的心充满了温暖……
温暖是一种茉莉,他时时刻刻都在给你芳香,路人给老奶奶帮助才是一道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