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
现在正值阳春三月,我,带着春天的气息,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勇气,来到这个讲台上。
我是一个朴实的人,奖状并没有塞满我的家,我没有赫赫战功,也没有一技之长,但我尝到了学习的乐趣,明白学习的重要性,有学习的积极性。俗话说:天才在于勤奋。天上不会掉馅饼,学习也是这样,要靠勤奋,要靠自觉。我就是这样。每个星期,时间被父母们排得满满的,没有给我一点余地,有时挤出一点吧,又要帮家里做家务干活,忙得不可开交。周末来了,我更是没有时间。别的小伙伴们在外面海阔天空、自由自在地玩耍,我呢?上午学习,下午学习,晚上还是学习。面对这一系列学习任务,我并不感觉累,我感到快乐,因为学习是一种乐趣,学习是一种幸福。累了之后,得到的知识就是自己的了。我喜欢学习,学习不但给予了我丰富的知识,也给予了我快乐。因此,我的学习成绩会提高。
在学校,我是老师的小帮手,在家里,我是父母好孩子。就说这一整个假期吧!除了学习之外,一天下来,我洗碗、抹桌、擦地、浇花……干的活可多了!邻居的阿姨们常常夸我说:“真是个‘小大人’哟”这一夸,可把爸妈给乐坏了!夸得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今天,我站在对手如林的讲台上,竞争“市三好生”。从一年级到现在,我从没被评过“三好生”之类的奖。如果在小学阶段的最后时刻失去了这次机会,那将会使我遗憾终生。老师、同学们,请相信我、支持我吧!请记住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少年,把手中那宝贵的一票投给我吧!我一定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德、智、体全面发展,以此来回报大家对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