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深处作文七:留在记忆深处里的一个笑容
在人生一路走来的路上,经历的大部分事情都已像沙滩上的脚印一样,被时间的潮水冲褪了。但总有一些,像贝壳,像卵石一样在我们的记忆深处熠熠闪光,记得那一次运动会……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向着最后剩的500米前进。一个又一个的运动员从我身边过去,此时我既然排到了第四,耳边响起了同学们为我加油的声音,我的步伐逐渐加快。可是,在同一时间,其他人的速度也在加快,我最终还是以第四名的成绩惨败。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去接触一千米。因为,每每跑一千米,就会想起当时的情景,老师同学们都将希望放在了我的身上,而我却没有获得很好的名次,对一千米产生了强大的畏惧。
又是一次运动会,老师让同学们推荐,我早已不想参加比赛。可是,她却站起来提了我的名字参加一千米,这时,同学们底下开始议论他行吗?上一次输得那么惨。才得一个第四名还想参加。她却为我反驳,语气增重了几分,他不行,你们来参加?大家都知道他当天身体不适,我滚烫的脸,变得凉爽起来,我的心里感到一丝凉爽,老师于是同意了我参加比赛,我的心感到了沉重。
于是,我开始每天参加训练,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
比赛即将开始,上一次的冠军嘲笑道:“呦,还好意思参加?这回准备当最后一名吧!”这时我的心愤怒到了极点,她跑了过来,为我递了一瓶水,关心的说道:“喝一口水,小心一会中暑。”我的心里感到凉爽,快比赛了,她对我笑一笑,那笑如雪莲花般动人,像牡丹一样的美丽,像莲花一样的纯洁,我的信心大增。
随着裁判的哨声,我与那个冠军并肩同行,又是这些人,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只有她一个人为我加油,终于剩下了三四百米,我加到了最快的速度,她的加油声在我耳边响起,我一瞬间超越了他,这一次我获得了冠军,她露出了会心的一笑。
她的笑在我的生活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我的学习生活中,她一直给予我帮助,我永远无法忘记她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