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深处作文六:阴影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那是一个星期六,我天真得背着书,向家走去,一阵阵凄凉的哭声直钻进我的耳朵,我好奇地走向发出声音的地方,不懂的我才知道——那一位头发花白,慈祥而孤独的老人去世了。
面对这样大的打击,我有些不知所措,年幼无知的我不知是用伤心体现,还是用悲哀表达,只知道呆呆地望着蔚蓝的天空,无所事事。听到了谈话声,我悄悄地靠了过去,仔细的上下打量了那两位陌生人,当我看见他们那枚翠绿的胸针时,我震住了,“殡仪馆”这三个冷冰冰的大字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像一个烙印抹不去,擦不掉。
我们披着麻戴着孝为老人送行去了。一路上,我磕磕拌拌,一直心不在焉,脑海中一直浮现着老人的音容笑貌,穿着白衣、戴着白色的三角帽,系着白色纱布这个样子傻极了,可我觉得不再乎,自己这身打扮,别人看了也许会哈哈大笑,可我不会,因为我知道,在这时候是不应该嘻皮笑脸的,要的是庄重、严肃。
一辆车开了过来,两个人迎了过去,担架扛了起来。这时,我多么希望,老人能够多活一秒,哪怕是一秒也行啊。那位慈祥的老人走了,那一声声温柔的叫声没了,那一滴滴眼泪不再躲,争先恐后的“奔”出眼眶。人们不再拘束自己的情感,尽情的抒发自己的悲痛,我被一阵阵哭声引入了黑暗的无底洞中。
阴影留在我的记忆深处,将无法“扫”的一尘不染,而是完完整整的将每一画面复制在我的大脑中。这一阴影世界,没有一丝光亮,永远没有钥匙将我个阴影大锁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