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是否有益辩论会10
“开始辩论!”随着高老师的号令,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一次“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的辩论正式“开战”了!我是反方的,我认为我方一定能胜。
由正方先辩,潘晨代表正方出战,她说了许多的名人格言,其中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和“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简直咄咄逼人。朱熙楠自告奋勇代表我们反方出战,他那洪亮的话语博得了我们的喝彩:“成天只知道唱高调,光背读书名言不叫开卷有益,那叫教条主义。”正方那洋洋得意的笑容顿时荡然无存。真是棋逢对手,互不相让。果然不出我们所料,正反又展开了一轮新的“反击”,卜星宇的话像炮弹一样,让我们不知所措,“我认为开卷是有益的,就如陈寿所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每天读书,才能有所成。”
但是我方很快又进入了状态,张钦带着我们吹起胜利的号角,他那精彩绝伦的发言令我们热血沸腾:“有的人什么书都读,不知道选择有益的书读,结果自己的思想都不知道是什么了。”正方可不甘心失败,林家鑫迫不及待地发表他自己的见解。王位立即反驳,他则认为看了不健康的书籍反而有害。吴旋可不是等闲之辈,他用与众不同的观点把辩论会推向。我方队员接二连三的反驳,而正方也能找到适当的机会“反扑”……这场辩论会可真是卧龙藏虎,这也证明了大家对辩论的热爱。
这场扣人心弦的辩论会的结果,我们双方最终握手言和。这次辩论会让我们知道,我们要读适合我们青少年的读物,否则读了不健康的书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