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作文
新的共同体在当天就制定了小组公约,由于我们既确保了小组的实力平均,也充分尊重了他们的自由选择权。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是对的,这样由孩子们组建的共同体的确矛盾少了很多,这两天上课出奇的安静。
每年开学初都要进行ppt分享,到目前为止分享了十几人,其中李思宇仪态大方,有条理且响亮。叶恩彤能对每张相片说出自己的见解,是一个优秀的解说员,谢伟超声音响亮,前半截头总是看着ppt,到后来逐渐放松,可以和同学们进行眼神上的交流。李尚泽比较注重和台下的互动。如果把这4个孩子的优点集中到1人身上,那就是一个超级棒的主持人及解说员了。也就是说,家长在训练的时候,要注重以上4个方面。
剩余的同学就不太理想,要么声音太小,大家听不到,孩子们听不到就会吵杂,老师还得维持纪律。要么照着ppt上照本宣科地读,有的甚至读也读不熟。因此,接下来如果想给大家分享的孩子以报名的方式进行,只有在家中训练过得才可以报名,否则不予登台展示。
3天后,除了偶尔会有训练过得孩子登台分享之外,我们的一切教学将转入正轨。本学期学校的重中之重就是要迎接学校的教改新思路——以说为抓手,全面深化高效课堂实践——实施高效课堂基本思路。
看过博文的人应该都知道,本学期我们主要训练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即说的能力,包括学生课文朗读、回答问题、自主展示、交流演讲等口头语言表达能力。希望通过训练让孩子们敢说、会说、能说!
看过博文《让孩子敢说、会说、能说——四(2)班值日班长训练方案》的家长也都知道,接下来的训练工作是一个相当大的工程
日后需要大家配合的地方我会以博文、Q群、短信的方式发送,请大家关注我们班级的一举一动,保证配合到位,和孩子一起迎接这个充满挑战力、对成长影响甚大的学期吧!开学作文 篇4
我即将步入知识的殿堂,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但我不择校,我选择的是离家近的一所普通的中学。
在暑假期间,有许多同学都急切地去择校,他们每天谈论的话题也是择校。他们的父母走关系花钱择校,每天为了择校日夜奔波。我的心情却很平淡,冷眼旁观。我早已说服妈妈不择校,家里靠爸爸一个人养家糊口,钱来之不易。每个月的开销大,还要还贷款,另外奶奶生病了,我就更不能择校了,应该把妈妈准备给我择校的钱存起来给奶奶治病。
就算择校学习成绩也不一定优秀,例如:有的人以为进了好资源的学校,以为进了保险箱,就放松警惕,不好好学习,结果成绩一落千丈。选择一所好的学校固然重要,但是事在人为,任何事物的发展靠内因,取得好的成绩归根结底靠自身努力。所以我坚持不择校,并做好了开学的准备工作。只要我刻苦、认真、虚心好学,我相信,我一定能成为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
就要开学了,为了证明给大家看,我从暑假开始制定了一套学习计划。一、带着阳光上路,以高昂的热情迎接新学校,拥抱我的初中之旅,放下沉重的思想包袱,带着微笑,带着理想,轻装上阵。二、做好学业的准备,我利用暑假时间已经自学了初一的主要课程,做好了记录,对学习中的难点作了记载,梳理出即将要学习的课程的纲要。三、买一本美文摘选,在文章中漫游,并积累一些好词好句,学会应用。四、购买自行车自己上学。五、“一寸光阴一寸金”,充分地利用每一秒时间。
就要开学了,我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新的学校、新的开始。让阳光带着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初中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