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作文 篇5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一个假期过去了,明天就要开学了。
清晨,我早早地就起了床,一吃完早饭,我便骑着自行车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本以为我来得很早,可到了学校一看,班里已经来了很多同学。整整一个假期没见面了,大家三个一群、五个一堆的,互相说着暑假里的新鲜事,你看看,整个教室里人声鼎沸的。
不一会儿。我们的新班主任——王老师便来到了教室,喊了几个男同学去搬书,看,他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可高兴着呢!眨眼工夫,他们便把书搬进了教室。瞧他们气喘吁吁的,但即使这样,他们的脸上还洋溢着甜甜的微笑。
我们盼望已久的书终于来了,原本安静的课堂变成了“菜市场”,乱哄哄的,教室里吵的吵,闹的闹,大家都欢呼雀跃,心里高兴着呢!瞧,有的同学一拿到新书就迫不及待地翻开来,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有的同学还没发到新书,一个个瞪大了眼睛,期盼着老师快点把书发给自己;还有的同学发到新书后,都舍不得翻,生怕把书给弄坏了!很快,我也发到了新书,我小心翼翼地翻开,轻轻地闻了闻,还散发着油墨的清香呢!它们好像在冲我微笑。看着这一本本书,我想到了很多:
书,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知识。有一句名言说:“知识就是力量”,而书就是这力量的源泉。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所以,在新的学期里,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走在人生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