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作文
课堂,是黑夜里的北极星,永远指引我的方向;课堂,是润如酥的小雨,为我生根发芽提供水分;课堂,是一片青翠的四叶草,在我孤独落寞之际寄来远方的温暖。
自我呱呱坠地之时起,我便成了“我”。父亲母亲手把手教我念书写字,儿时起第一次写下自己名字的我像蝴蝶般飘过,转瞬便又逃出我的手心。与所有孩童般,嬉笑打闹是我的快乐,念书写字是我的无趣,但这些珍贵的生活经历却教会了我喜怒哀乐——生活成了我最重要的课堂。
爷爷的收音机里传来了粤曲的声音,扎着两条小辫子的俏皮姑娘伸出粉扑扑的手作势要关掉收音机,她想要去公园里玩。但姑娘拗不过爷爷,只得在家陪爷爷听了一下午粤曲。许是曲里花满楼前柳成荫的景象栩栩如生,姑娘圆溜溜的眼睛闪出几抹亮彩,“好像,陪爷爷听曲儿也不比扑蝴蝶放风筝来得差?”我如此想道。那是我第一次对中国的戏剧文化起了兴趣——身后的蝴蝶停留在了六岁的花骨朵上。
霎时间,天气骤变。花田里的花一朵朵大惊失色,尤其是牡丹,她害怕地缩了缩身子骨,担心大雨会将她未来得及开放的花蕾打破,那好比针刺在身上疼。尽管牡丹如此害怕,她小声的祈祷谁也没有听见。雨点哗哗啦啦落下,像是天帝发怒般,狂风暴雨和着哀怒倾洒人间,一点一点地侵蚀着那株幼小的牡丹。待雨过天晴,阳光将牡丹的影子映到窗户上,我还在寻找牡丹的残影,未曾想她已是一抹彩虹,随着天边的云彩,在对我微笑——风雨过后总是彩虹。
清辉安逸的月光下,是榻榻米上翻来覆去的我。四堵白墙,锁住了我的身体,却锁不住我的思念与孤独,我告诉了月亮,月亮能寄托我的思念吗?父母希望我能自立,月光为我披上被纱。沉默着夏日的池塘和和清瑟的风,沉淀着金黄的浮光和我的梦,我沉沉睡去…
生活就是我的课堂,不同于学校的课堂。它像珍珠般洁净,又如碧海般深不可测。前路漫漫未可探知,倾泻而出的是我对生活的热爱,而为留待的是那翩翩纷飞的蝴蝶和萦绕无处的花香。这也是课堂作文11
“今天,我们到一个地方上课。”老师在台上讲着,随后,就在我们不知为何的情绪中,带我们去到了一个地方。
院前一扇门,门后映入眼中的是一颗老树。树枝粗大,叶色枯黄,叶子随风散落,落在树下的两个老人苍白的发上。
我们有些迷茫地看着老师,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为什么老师要带我们来这样的地方。老师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看了我们一眼,以示意我们跟着他而行走。
途中又见老人,却仅仅只有一个人,头发仍然苍白,脸部上充满着皱纹。他的眼神有些空,没有说话,只是沉默着,静坐在椅子上,看着微红的夕阳从西边落下。他用眼角,余光看了看院门口,一段时间过后,流露出来的,是一种无语能言尽的悲伤,与忧愁。
气氛似变得沉重起来,仿佛周围的空气凝结。
行走还在继续。在看着周围环境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那一个人。
仍旧是一个老人。
她手中拿着针线,满是皱纹的脸上带着笑,眼神专注而温和,而指尖处,却环着四五个创可贴。织出的形状好像是给小孩子穿的,她的笑也仿若小孩子一般纯净。
老师的脚步停下了,我们似乎明白了什么,久久的沉默,然后跟着停下脚步。
没有言语,没有动作,就这样静静看着,心底却似有什么破碎,又似乎有什么东西开始蔓延。
“这里是老人院”,老师的声音第一次出现,说出了我们已经知晓的答案,“刚才的四个老人,都已经在这个地方呆了三四年。他们在等。等他们的孩子什么时候带他们离开。他们在期盼,夕阳西下,孩子站在他们的面前,说一声‘我,回来了’,他们在渴望,渴望那天他们来了,能送份礼物给他,哪怕为此双眼模糊,针染指血。”老师的声音很淡,淡之中却似乎有一丝丝的哀,一丝丝的无奈。
“我只是希望你们不要忘记……”老师没有说完全部的话,只是停顿了一下,然后说道,“回家后,多陪陪他们吧。”
我们久久沉默,而后,轻轻,却严肃着,点头。
这是一堂课。老人院不仅仅是老人院,也是我们的课堂。
他没有固定的场所,其中没有教科书,没有课桌,没有椅子,没有朗朗上口的读书声,但他也是一个课堂。
以老人为材料,以老师的话语为教导,以沉默为感触。这也是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