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天空有一朵朵雪白的云,白云里住着一群群可爱的小雨滴,他们每天四处闲逛,觉得很没有乐趣。为此小雨滴很苦恼,决心为得到快乐而外出寻找。
一天,小雨滴看见啄木鸟在不停地忙碌,一会儿飞到这棵树上,一会儿飞到那棵树上,忙得满头大汗,可是他的脸上,却露出了快乐的笑容。小雨滴问啄木鸟:“你忙得满头大汗,为什么还这么快乐?”啄木鸟说:“因为在大树上我既可以吃到很多虫子,又能为大树治病。”小雨滴知道了,原来劳动最快乐!
小雨滴低头看见青蛙正在为农民伯伯捉害虫而欢快地跳跃着,一会儿跳到叶子上,一会儿钻到泥土里,虽然辛苦,但小青蛙的脸上荡漾着快乐的笑容。小雨滴问:“青蛙哥哥,你那么忙碌,为什么还这么快乐呢?”青蛙说:“我在田野里既可以吃到很多的害虫,又能让庄稼更加健康地成长。”小雨滴知道了,原来帮助别人最快乐。
小雨滴抬头看见一大片干旱的田野,阳光都把庄稼晒得枯萎了。小雨滴突然醒悟,知道该怎么做了,他大喊:“伙伴们,我们快帮帮这些庄稼吧!”说着,他们就手拉手跳进了田野里。农民伯伯向他们招手说:“谢谢你们!”小雨滴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原来劳动可以创造价值,帮助别人可以快乐自己。小雨滴终于找到了快乐,生活充满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