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之源8
轻抚过锈迹斑斑的琴弦,一切烦恼都如潮水般渐渐退去。只有在这样的时候我才能全身心投入。阵阵金属声与手指的摩擦声,是久违的快乐。吉他,就是我的快乐之源,它使我心回宁静,重拾遗失的快乐。
一直以来,我都在学习上被寄予厚望。家人、朋友似乎所有人都认为我必须考上重点高中。但由于我不够努力,我的成绩总在重点高中录取名额外徘徊。终于又是一次考试失利,父亲显得忧心忡忡,向我施加了更大压力。这无疑告诉我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我的心情糟透了,如同一叶小舟在汹涌的海上摇摆不定。
这时我瞥见墙角的那把吉他。琴颈上落满尘埃。它曾给我带来多少快乐啊!因为它,我走进了音乐的世界;因为它,我在才艺展示台上赢得了阵阵掌声。念及此处,我轻轻地提起它,轻轻擦拭这位久别的伙伴。开始我还担心很久没有练习技艺生疏,无从拾起了。但指尖触到琴弦的那一刹那,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如同被同一条线拽起,我与它似乎又建立起某种联系。琴声从指尖缓缓流泻而出,我仿佛又回到从前快乐的日子。
我仿佛来到了一个不可知之地。秋风瑟,轻尘扬,茫茫无边的枯色草原。远处仿佛能听到黄羊跳跃的声音。近处站着许多人,他们专注地盯着天边的夕阳。我好像也置身其中,无声地看着,品味着这宁静的喜悦。琴声终了,我也从那个世界被拉了回来。此时偌大的世界仿佛只有极度温柔的斜晖与宁静的喜悦,其他一切都不复存在。
此后,每当遇到烦恼时我便想起了这位亲切的伙伴。只有与它共处时,我才能忘却烦恼,心回宁静。吉他,你真是我的快乐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