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之源7
“读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书正是如此。对于我而言,读书就像煎药一样,细细地、慢慢地将书中的精华与营养慢熬出来,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
从小我便喜欢读书。每本书的情节是那样的引人入胜。人物是那样的别具一格,每当我拿到一本好书,我便会沉迷于其中,贪婪地吸食着书中的营养,感受笔者笔下的魔力。
我喜爱读各种书籍。《山海经》,古人那智慧的结晶映入我的脑海,一头头神兽那奇异的神话形象在我眼前奔着,走着;《狼王梦》,沈先生对动物心底的读白,更是让人理解了,作为一只动物的心酸;《红楼梦》,那如梦般优雅的文字,作者笔下刻画的细腻鲜活的人物形象,更是能让我们理解曹雪芹先生对当时社会无奈之情。这些心得,都是我心底的宝藏宝藏,是我的快乐之源。
我的同桌也十分喜爱读书,读书当然也成了我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我时常会与她一起读书,读着,读着,我们时而眉头紧皱,时而表达心中对这个人物、这件事情的看法。
读书使我快乐,使我的心中有一片宁静之地。当我心情烦躁、烦闷时,我总会轻捧起本书,让自己身心投入进书籍中。此时就如同一阵微风轻拂过我的心田,让我心中的燥热瞬间化为乌有。在我心情低落时,书籍如同冬日一丝温暖的阳光,散满我的心头,让我感受到读书的快乐。
读书我提高了我的个人修养。有一句话叫做“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让我整个人的气质都不同了。说话时,我能出口成章,写作时,我能心中有料,提高了我的文化底蕴。
书籍是我最真挚的朋友。遇到困难时,我寻他;遇到烦心事时,我寻他;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我寻他。他既是我的良师,更是益友。他永远不会抛弃我,伴我一直一直的成长,伴我不断地去追求属于我的成功。
“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是我进步的阶梯。我的人生有他相伴,他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使我终身受益。读书,是我的快乐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