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之源6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
——题记
提起小说,大家可别误认为我说的是网络小说,当然不是!我说的小说,只是一般较普通的名人小说。
我比较喜欢历史,喜欢了解古代的历史生活,所以呢,我比较喜欢古代历史小说。记得我在学校书橱里借了一本《家》,是巴金的《激流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我原以为是写的现代生活中家庭之间的矛盾,借来之后就先扔到了一边儿,并没有看。后来,有一次我和我的同学闹矛盾,心情不好,也不知道干嘛!也没心情学习,就躺在床上,从书桌上随意的拿起了这本书翻了翻,咦?好像是写古代小说的!我便猛地起身正式的坐在椅子上开始一页一页的阅读。只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就读完了一整本书!越想越欢喜!于是我又借来另外两本《春》和《秋》,我又如饥似渴的读完了这两本!读完这部书,我深有感触,我感受到了在封建时代一个大家庭间的矛盾纠纷;我明白了我们女生上学是多么得来之不易,女生留短发也是这么艰苦的一个过程。
所以总之来说,我很喜欢这三本书,我的心情也随之见好了!也和同学的和好了!
还有一本青春校园系列的小说《十七岁不哭》,讲述的是一群刚上高中的女生们,在学校所经历的挫折与磨难,更大胆的去尝试做一些违反学校校规的事,但是这些事有助于增长自己的见识,为社会尽了一份微薄之力,所以学校并没有反对而且还表扬了他们!这本书对我的启发也很大,他教会了我不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勇于向前,不要放弃,更不能轻易流下眼泪,因为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它只会使你更颓废!
在我的世界里,小说就像一只鸟儿,永远的高傲的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小说就像一轮明月,即使凄凉,也永远地挂在黑夜之中,我不知道月亮里有没有嫦娥,我只知道月亮里有一棵快乐之树——书籍!
我的快乐之源——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