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初三作文1200字
教师节这天,静谧的天宇,每颗星都有自己的轨迹,那一颗颗比钻石还璀璨的星星给夜晚带来了数不出的美妙,但是这其中若是少了那皎洁的月亮却不顺人意了。有了那轮婵娟无疑为繁星点点的夜空锦上添花,
一缕清柔的月光透过窗子,洒在了窗台上,窗台宛若镀了银。望着窗外,月亮身着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柳梢,留下温和的笑容。我想起了我的老师,他们就像那轮明月,为我们这些星星增添了光辉,引领我们前行。
加减乘除,算不出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的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就如一滴晶亮的水,义无反顾的投射到浩瀚的大海;您就如一丝闪光的纤维,为了国家而绣织出鲜红的战旗;您就如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一辈子无怨无悔地坚守自己的岗位。
老师,您还记得吗,您曾经给过我多少次的鼓励。那次月考,我不知为何考了一个自己都无法想象的成绩,我伤心透了,不懂为是么会这样,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是您走到我身边,在我桌子上放下一张纸条,我打开一看,映入眼帘的是您娟秀的字迹“别在树下徘徊,别在雨中沉思,别在黑暗中落泪。
向前看,不要回头,只要你勇于面对抬起头来,就会发现,分数的阴霾不过是短暂的雨季。向前看,还有一片明亮的天,不会使人感到彷徨。”短短的几句话,充满了无限的力量,充满了您对我浓浓的爱,让我有了走下去的勇气。擦干眼泪,抬起头,看见您正微笑的看着我,我坚定地向您点了点头,您赞许的眼神让我走出了失败的阴影。
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么,老师便是海上的水手。铃声响起那刻,你用教职工鞭作浆,划动那船只般泊在港口的课本。课桌上,那难题堆放,犹如暗礁一样布列,你手势生动如一只飞翔的鸟,在讲台上挥一条优美弧线——船只穿过。天空飘不来一片云,犹如您亮堂堂的心,一派高远。
您就像我们的大朋友红叶纷飞的枫林里,我们曾拥有多少回忆。那飘舞着的枫叶,将我们带进一个无比美妙的境界。我们曾经在一起欣赏过美丽的花;我们曾经在一起幻想过美丽的季节。生活的海洋已铺开金色的路,浪花正分列两旁摇着欢迎的花束。前方,已吹响出征的海螺;彩霞,正在将鲜红的大旗飞舞。
时间从指间不经意地弹落,往昔的日子爬满了蜘蛛的足印。它正在里面结网,把每一个天都尘封起来,唯有留在心海的涟漪在一层层的明晰。
您曾拍着我们的肩膀告诉我们:你们是花季的蓓蕾,是展翅的雄鹰,大好的明天在等待着你们去闯,去探索,一定要努力呀!老师,你放心吧,我们不会辜负您的期望。他日我们成功了一定会回来看您,告诉您:“老师,我想您了,老师我成功了,您高兴吗?”相信到时您一定会很开心,很幸福吧。因为您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么我们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
从古至今,老师,这个词从未消失;从古至今,关于老师的赞词也数不胜数。其中“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尘灰泪始干。”这一句尤其让我影响深刻。对啊,老师犹如春蚕一般,一生都在教书育人,培养后代。所以,为了纪念这些伟大的老师们,就有了这样一个节日——教师节。
有人说,教师是烛光,燃烧自己释放光芒;有人说,教师是翅膀,能让学生在太空翱翔;有人说,教师是春蚕,掏空自己教书育人……
四川什邡市红白镇中心学校的教学楼在地震中坍塌,师生伤亡严重。二年级语文老师汤宏在生死一刻的最后选择令人感佩和动容。这是一名20出头的年轻教师,家里的孩子刚刚六七个月大。地震发生时,他所教的班级位于一楼,完全可以逃脱,但他却选择留下来救护孩子。汤老师最后的姿势定格在这样的画面上——两个胳膊下各抓了一个孩子,身子下还护着几个孩子。被他用血肉之躯护住的孩子们幸运地活了下来,他却在瓦砾中牺牲。在5.12震灾中,龙居小学教学楼坍塌,上百师生被埋于废墟下,教育局机关、学校师生、人民子弟兵、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全力投入抗灾抢险中。在清理废墟、抢救被埋师生过程中,见到向倩老师自己身体被砸了成三段,而她双手环抱将三名学生紧紧搂于胸前,用自己的身体将三位学生保护于身体下,用自己的生命和血肉之躯抵抗灾害,保护学生。在场所参与救助的人员均被向倩老师这种舍身就义,保护学生的英雄之举感动得泪流满面,自发的向向倩老师鞠躬致敬……
这一个又一个沾满着鲜血的教师故事,让一个又一个的中国人为之敬佩和感动,那一个又一个的震撼画面,使得无数眼泪为他们而留下。他们用他们的生命来诠释老师的精神;他们用他们的努力来证明老师的涵义。他们如同春蚕一般,至死还留下蚕丝。
在这个世界上,就有那么几个人,他们扮演着我们的朋友,我们的亲人等各种角色。他们是我们最亲近的人,同时也是我们最敬爱的人;他们是了解我们的人,同时也是成长路上默默的支撑我么勇敢前行的人……
站在鲜艳的红旗下,我们又迎来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为了那些给予我们知识和引导我们成长的人,成为每个人生命中的一个个阶梯,一个个烙印的教师们。老师们,你们的稚嫩学子早已长大,你们手中的红笔也该休息了。当你们在黑夜中仍然亮着的台灯,当看到你们眼角的皱纹,黑发中夹杂的那几丝银白,我们真心的想说:“老师辛苦了,休息一下吧。”
一路上有你们,使我们少走了不少弯路。我们一直都很庆幸,有你们。因为你们给予了我们知识,也教会了我们如何在社会上立足。在人生的旅途中,能遇到你们,我们真的很庆幸。
这一天,是你的自豪;桃李满天下是你的骄傲;纯洁的师生情是你的最大财富。
老师,您是蜡烛,给我们带来光亮;您是园丁,浇灌祖国的花朵;您是春蚕,默默的奉献自我。昨天的您用真理和智慧把人才塑造,而今天的我要倾一腔热血镀人类灵魂。饮其流者怀其源,学有成时念吾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