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儿园到现在,教过我课的老师真不少,但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数茹老师了。
茹老师既不是语文老师,也不是数学老师,而是体育老师。四五年级时代过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他。上次,老师说:“这次语文卷子是一个体育老师改的。”我们班顿时异口同声地说:“是不是茹老师?”可见我们对茹老师的记忆有多深。
茹老师皮肤较黑,个子较高,偏瘦身材,眼睛很大,说话很幽默风趣,体育课还会和我们玩,我们也喜欢和如老师一起玩。
有一次,我和姐姐有幸被选入区上比赛,原本以为训练很难,可是茹老师对我们并没有统一的要求。老师对我们说:“严格要求对我们大家来说都是被动的,如果你们跳够10个,老师就给你们买棒棒糖吃。如果没有达到这一要求,老师也不强迫你。”在比赛中,我们见到一个清姜的女老师,按说同学们已经跳得很快了,但她还是在一旁训斥他们。再想想我们的茹老师,真的感觉很好。
比赛地点在石鼓小学,中午不能回家,茹老师给我们买了黄焖鸡盖浇饭,一人外加一罐饮料,别的小学的同学都很羡慕我们。最难忘的一次就是在训练跳绳中,我不小心蹭破了手,茹老师连忙跑到药店买来创可贴,现在每每看到那条伤疤,就会想起茹老师来。
茹老师教龄较长,但是他把教过的学生都能记下来,有的初中生或高中生只要见到茹老师都会亲切地给他打招呼。茹老师就像一块磁铁,走到哪儿,哪里就有几个同学围着他。
茹老师,谢谢您,谢谢您对我们的关心,谢谢您带给我们欢笑,我们会永远记住您!
老师,谢谢您6
老师,谢谢您衣者每天清晨,当我们走进校园,总会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已出现在班上,那就是我们的老师。不论春夏秋冬,您总是持之以恒。而我们也不以为然,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直到拗九节那天,听妈妈讲尊敬长辈的故事,我才记起原来我的老师也是我们应该尊敬的长辈之一呀。常言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们也应深深地感谢我们的老师。是呀!是您教我们学会了a,o,e;是您让我们懂得“初学做人德为先”;是您让我们懂得“腹有诗书气自华”;是您让我们……这六年来,您为我们不知花费了多少心血,您不仅天天早早到校,我们的一颦一笑,我们的一举一动,我们的冷暖,我们的痛伤,总逃不过您那双敏锐但慈祥的眼睛。我们的每一个前进的脚印不知凝聚着您的汗水。人们常说“丝丝白发儿女债,历历深纹岁月痕。”我想我如果把它改为“丝丝白发学生债,历历深纹岁月痕。”应该一点也不过分吧!记得那次我生病的事吗?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是您通知奶奶之后,告诉奶奶由您帮我送到医院看医生,而那时我却需要打点滴,天慢慢地黑了,您就把我委托给您熟识的那位医生,匆匆回家忙自己的事。后来天竟下起了雨,雨点由小到大,滴滴嗒嗒的雨声敲打在我的心上,我想:完了,这么大的雨,不仅奶奶无法来接我,老师可能也不会来了。我打完点滴该怎么办呢?在我忐忑不安之际,您骑着自行车来了,当您脱下雨衣时,您捋了一下额前的头发,我看见了您一脸的水珠,我不知道那是雨点还是汗水。而且您的裤脚、鞋子全湿了。听着雨点敲窗的声音,看着您气喘吁吁的样子,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我多么想扑进您的怀里,告诉您,我真想喊您一声老师——妈妈。但我忍住了,因为我知道在您的眼中、心中,您装的不仅只有我一个,还有我们的全体同学……现在,您又在忙您的学生,忙您的工作了,我唯有深情地祝福您——我亲爱的老师,祝您健康、长寿,让更多像我一样的学生从您那儿获得另一份特别的关怀。
老师,谢谢您7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是赞美老师的名句。如果在深夜里在一幢楼上有一个房间仍然亮着灯,那一定是某位老师在为同学们批改作业或者准备明天的教案。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我真心的感谢每一位老师:老师,谢谢您!这里,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启蒙老师——刘老师。记得上小学一年级的一天,刘老师正给我们讲课。忽然,我旁边的同学小声的叫我:“喂,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我十分好奇,耳朵不由自主地靠了过去,完全忘记了正在上课。正听到有趣的地方,忽然听到一个严厉的声音,“你们在干什么?”一转头,发现刘老师正站在我的桌子旁。“你们两个跟我来,”说着,老师向门外走去。我低着头,脸红得像个大苹果,在大家的注视下,我慢慢地挪到门外;我害怕极了,腿上像灌了铅一样。来到楼道里,老师一改平日的温柔,严肃地对我们说:“你们两个为什么说话?上课时只有认真听讲,才能取得好成绩,可是你们却交头接耳。……”虽然老师只是讲了一些“好好学习、做个好学生”的道理和对我们的期望,并没有声色俱厉地批评我们。但是,看着窗外的大雨,我的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里面充满了悔恨。老师发现我哭了,蹲下来,帮我擦干了眼泪,说:“别哭了。老师相信你是个好孩子,以后要认真听讲。记住,隧道是一点一点挖通的,大厦是一块一块砌成的,学习也是一样,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走,我们去洗洗脸。”老师拉着我到水房,帮我洗了脸,细心地擦干净,又和我们一起回到教室。从那以后,我上课时坚持让自己认真听讲。每当我有些懈怠时,就会想起刘老师的那一席话。“学习也是一样,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我不能让为培养我们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失望,不能辜负爸爸妈妈的殷切期望。每想到这些,我就会重新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老师如园丁,辛勤地照顾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当我们取得了好成绩时,他们就会露出会心的微笑,这就是他们最大的欣慰。老师,谢谢您!
老师,谢谢您8
三年级的时候我根本就不懂的英语怎么说,是您英语老师,把无知的我带进了欢乐英语的气氛中。让我在那开心的学习着英语。感受着学习英语的乐趣、快乐。
这位英语老师的叫沈老师。上三年里有史以来第一次英语课的时候,我们不晓得怎么读熊猫“panda”的时候,沈老师却微笑着对我们说:“你们大家先看‘pan’这个音,读潘(pan)。‘da’呢,就读原来的,不用改变,大家试着读读看。”我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然后我们便开始照着老师的方法对着同桌读。老师还教了我们一些发音的技巧,在欢乐的学习氛围里我们愉快的学习着英语。沈老师讲的课很生动,激发了我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一节课时间很快的就过去了,“叮铃铃……”铃声无情地打响了,沈老师准备了一些东西之后便走了。我依然沉浸在老师不在的位置上,同桌见我发愣,便动了动我,看见我没有反应,便在我的耳朵旁说:“老师走了。”我才忽然惊醒,看见讲台上已经没有人了。
您还记得我们学花园(garden)的时候,您问我们有谁会读,许多同学都把手举得高高的,而您一个都不点,却说:“‘gar’读‘嘎’,‘den’读‘等’。读‘等’的时候,要读成‘den’。大将互相对对方说。”我们大家立即去试了试。真的!按您的方法,我们又快又准的说出来了。我们大家都感到神奇。“谢谢您!英语老师!”我在心里默默地说着。真的非常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