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宗老师是个名副其实的幽默大师,因此我们班总是传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今天上午,宗老师把杨蕊这位电影大导演家隆重的请上了“领奖台”。
只见,宗老师带着满面春风般的笑容说:“下面请奥斯卡金奖获得者杨大导演上台领奖,大家掌声欢迎!”
讲台下一片嘘声,大家窃窃私语的议论纷纷,怎么回事?语文课变成了颁奖典礼!难道杨蕊做了什么惊人举动?在我们充满疑惑的鼓掌声中,杨蕊面色铁青、微微嘟着嘴、不好意思忸忸怩怩地走上了讲台。
宗老师眉飞色舞,眼中射出“兴奋”的神采:“下面我为杨导演颁奖!”一边眼疾手快地从粉笔盒里取出一支黄粉笔,郑重其事地递给了杨蕊,可她面无表情,像个失血过多者,一脸无辜地望着宗老师,宗老师有点不耐烦了:“快!拿好小金人,快!”杨蕊这才缓缓地伸出手,慢慢地接住,好像故意跟宗老师磨洋工,这时,宗教师把自制话筒放到杨蕊嘴边,以主持人的口吻“笑里藏刀”地说:“下面请杨导演发表获奖感言,掌声鼓励!”我更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懵懵恫恫。
杨蕊低着头、努着嘴、眼皮抬着看着宗老师,仿佛谁欠了她钱似的,宗老师不愧是宗老师,灵机一动,解围道:“我们杨导演是第一个女生获得奥斯卡金奖!激动得无话可说!”
杨蕊更害羞了,脸涨得通红,手不停地绞着衣角,耳朵红得像一团燃烧地烈焰。
宗老师激情四溢,自顾自地表演杨导演的“巨著”——《大吃一惊》:“……宗老师猛地一跺脚,啪!一个火红的花印在沈猛地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