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事迹的作文
2学雷锋事迹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立场坚定斗志强,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相信大家对这首歌一定耳熟能详,大家也被雷峰这人和他的精神所感动吧!
学雷锋,做好事,一句朴素的话语流传了40多年,即便在当今的社会上也是随处可见,到处都是“活雷锋”。
不说远事远人,就说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吧!前不久,我们同父母到时代广场的商城中买衣服,妹妹吵着要拿着爸爸的钱包,无奈之下,爸爸便给了她,还再三嘱咐:“千万不能弄丢,弄丢了就麻烦了,要保管好!”我们在一家商店试衣服,妹妹坐在沙发上,将钱包放在上面。我们出了商店,妹妹却把钱包落在了沙发上。回到家后,爸爸怎么也找不到钱包,这才会想起肯定是妹妹忘在了商店里。爸爸妈妈急忙回去找,钱包中有五千多块钱、几张银行卡、身份证和驾驶证,丢了都是非常麻烦的。正当他们找得热火朝天时,一位清洁工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一个钱包说:“你们找的是这个吧!”听到这个声音,爸爸妈妈望了望钱包,点了点头。“拿好了,钱包我还给你,下次要小心保管,找不到就麻烦了!”那位清洁工一边说,一边把钱包还给我们。爸爸妈妈询问他的名字和电话号码,以便感谢她。可她却说:“不是什么大事,就当我是学习雷锋做好事罢了!”便转身离去。
这位平时并不起眼的清洁工,却是我们心中的活雷锋!雷锋并没有死,因为在这个社会中,时常会有雷锋的身影出现,他们就是当今的活雷锋。雷锋的精神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每个人的胸膛,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窝!
3学雷锋事迹
雷锋是我们心中的好榜样,雷锋还是我们心中的英雄,雷锋更是我们心中最善良的人。就让我来讲一个“雷锋形”的故事吧!
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我刚刚起床,就看见天空阴云密布,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空中飞落下来。一阵风吹过,雪花在天空中打了个滚,又继续往下落。顿时,万里江山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
地上已经积下了三寸厚的雪,由于气温并没有下降,所以地上非常泥泞,一不小心好像就会陷下去似的。路上的行人都一脚深,一脚浅地走着。
中午,一放学我就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地上留着水,路变得更加泥泞难走了,雪已经完全化了,只剩下一滩滩的雪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银光。人们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会被溅上污点和泥水。
这时,有一位八十来岁的老爷爷,他好像腿脚有些不灵便,一瘸一拐地慢慢地向前走着,他面对街道,似乎陷入了沉思。只见这位老爷爷个子很高,大眼睛,高鼻梁。尤其是一双耳朵长得非常大。一看好似一副老寿星的画像。
正在老人为难之际,我看见两个小男孩向老爷爷走去,对老爷爷说:“您是不是有事情呀?”老爷爷说:“嗯!我去看生病的儿子,要在前面那个公共汽车站上车,可是地这么滑,我腿脚又不灵便,这可怎么走才好呢?”老爷爷和两个小同学交谈了一会儿,后来两位小同学用手轻轻地扶着老爷爷,泥点溅到了他们的身上,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一步一步地把老爷爷向车站扶去……
老爷爷看着这两位素不相识的小同学,感动得连话也说不出来了。这样的事在我们社会主义这个大家庭里举不胜举,助人为乐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看到这一情景想到: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有很多遇上困难的人是需要我们伸手去帮助的。  4学雷锋事迹
圆圆的脸庞,大大的眼睛,乌黑发亮的辫子——这就是我们班的小雷锋,程纪双。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我们班开展了学雷锋的活动,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程纪双更是不甘落后,像平时一样,每天帮助成绩落后的同学。你看,姬子旭上课不爱举手,程纪双鼓励他、开导他,老师果然叫了他,姬子旭竟然回答上来了!老师高兴,姬子旭高兴,程纪双更高兴!看来,帮助别人真得让人快乐!程纪双的劲头更足了!放学后,不该程纪双值日,她也主动留下来,帮值日生扫好地,关好门窗,才离开教室。早上,也是早来到教室,组织同学们检查作业、复习功课。她的集体荣誉感特别强,不想让班级荣誉抹黑。她经常为了班级,苦口婆心给班级调皮孩子谈心。
她真是一个合格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