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六年级作文
一个劲儿地想童年有哪些趣事的时候,我忽然意识到:我已经告别童年了。
我曾听爸爸妈妈回忆他们的童年,那些没有大人“监管”、偷偷摸摸跑出去玩儿的事情,听起来让人十分向往。有一次,爸爸偷偷跑去黄河游泳,回家后,奶奶不由分说拉着他就打。他分辩说没有去。奶奶听后哼了一声,用指甲在他的胳膊上轻轻划了一道,他就一声不吭了。原来,黄河水含泥量大,下水后再上来,身上会被薄薄的一层泥包裹。爸爸说,从那儿以后,他再也没有去黄河游过泳。都说现在的孩子没有童年,我觉得这话不太对,虽然没有爸爸妈妈小时候的活动范围大,但是有些回忆也是挺好玩的。
我家住的地方挺偏僻,但我的朋友倒不少。和我差不多年纪的有三四个,淘淘大我一岁,沙沙和琪琪跟我一般大,荷美小我一岁。四年级暑假的时候,我们几个几乎每天晚上都聚在一起,捉迷藏、骑单车,嘻嘻哈哈地在小区的道路上转来转去,路过黑暗的地方,不知谁嗷地怪叫一声,立刻引来大家一齐尖叫。琪琪说,不如咱们讲鬼故事吧。小区的晚上,可能是为了保持一种幽静的环境,更可能是为了省钱,除了人工河上的月桥,其他地方的路灯很暗,很有鬼影出没的气氛。我也不等他们回应,就幽幽地开了口:“有一天凌晨,伸手不见五指,有一个白衣的女子刚从银行取过钱,独自一人走在路上,她觉得后面有个人一直跟着她……”我卖关子讲讲停停,他们就不停地问:后来呢?后来呢?淘淘问得最起劲。其实这个故事,就是现在小沈阳表演的保留段子的前身,有些惊悚,但听完后就知道没什么可怕的了。沙沙讲了一个聊斋故事,琪琪讲了一个吸血鬼的故事,淘淘说他只会听,不会讲。哪有这道理啊!因为讲故事在最大的淘淘这儿卡了壳,大家都觉得没什么意思,就要各回各家。四个女生各自回家,可走了挺远,一回头,淘淘孤零零地抱着胳膊站在路灯下。原来,我们讲的鬼故事把他吓住了!看到这个小男生孤独无助的样子,我们几个都大笑起来。最后,我们一齐把他送到他家门口。结果,淘淘闭着眼啊啊地大叫起来,直到他妈妈把门打开……那个暑假,我几乎把我会的鬼故事都讲完了。后来,淘淘的妈妈跟我妈妈讲,你们家妞妞最会讲鬼故事了,一个接一个,把我们淘淘吓得不敢一个人去厕所……
那个暑假过后,淘淘升入六年级,我和沙沙、琪琪升入五年级,功课一忙,见面时就像有了负担,课外班见面,也不那么有说有笑了,更多的是问这道题怎么做。
有趣的事之所以有趣,是因为不可复制,童年的回忆之所以是最快乐的,是因为那种无忧无虑的单纯会离我们越来越远。告别六年级作文 篇9
在小学六年级的最后一天,我的心情非常沉痛,一想起就要和相处多年的同学们分手我的心情真的很难过。
一年级时,我们都无忧无律的生活着。那时,我们只顾玩耍,不用顾虑那么多。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一下就到了六年级。
到了六年级,可就没这么轻松了,要抓紧学习,因为马上就要小升初了。
啊――!我们就快毕业了,就要离开养育了我们六年的母校了,我是多么的舍不得!这可是养育了我们六年的母校的母校啊!
我们的老师就像一盏航标灯,指引我们前进。虽然我们都快要毕业了,但她还是千叮咛万嘱咐,叫我们继续努力,将来为国家做贡献。
这里的一草一木在微风中向我摇头,仿佛在和我这个已经朝夕相处了六年的朋友告别。这里的花仍是那么娇艳,草仍是那么绿,花香一阵阵迎面扑来。柳枝很自然的垂落到地上……我陶醉了。
我不禁想起,刚入学时候,常常和朋友追逐嬉戏。当时的我,是那么天真不懂事。虽然如此,班上的每个同学都对我很亲切。当我上学时,他们陪伴着我;当我寂寞时,他们编织笑话逗我开心。现在,我们就要各分东西了,真叫人舍不得。和同学们一起的美好时光,我永远不会忘记。
这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我们心中最美好的回忆。再见了,母校!再见了,我敬爱的老师!再见了,我可爱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