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天空划过了一颗流星。我许了两个愿,一是能看到流星雨,二是奶奶的病快快好起来。”少女刘星在日记里这写道。
刘星的名字很奇特,与“流星”同音。也许因为这样,刘星对流星有一种特别的感情。
“奶奶是我唯一的亲人,我不想失去奶奶,那样我会很痛苦的。妈妈说,在出现流星的时候,许个愿是灵的,可是为什么我每次许愿却总不能实现呢?奶奶为了照顾我已累得重病缠身,我许这个愿不算过分呀!”刘星合上日记本。
刘星的命运很悲惨。很小的时候,她就失去双亲。是奶奶一手把她拉扯大的。刘星的生活很贫苦,但她拥有骄人的成绩。每当流星划过,刘星总会很高兴地许下一个愿望:希望奶奶身体好起来。
“听同学们说,明天晚上有流星雨,我好高兴。因为我能实现第一个愿望。第一个愿望能实现,第二个愿望也一定能实现。明天,我要与奶奶一起看流星雨。我想流星雨一定好美好美。”刘星伏在桌上写日记。
这一天,刘星异常兴奋,总是盼着夜晚的到来。广播里一遍又一遍地播着流星雨来临的时刻……
刘星端着煮好的晚餐,高兴地走进医院。进了病房,刘星呆了。奶奶正输着氧气,病床前围着不少医生。“你奶奶的病情很不稳,你要有心理准备。”一个医生说。
刘星握着奶奶瘦骨嶙峋的手说:“奶奶,你的病一定会好,你别忘了,你还要与我一起看流星雨。”奶奶微睁着眼,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就在这时,窗外一亮,只见天空划落了一颗颗流星,闪着光,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形成了流星雨。刘星高兴地说:“我的第一个愿望实现了,奶奶快看流星雨。”但是奶奶已经闭上了眼,手从刘星的手中慢慢滑下。
刘星张着嘴,一动也不动。她猛然抬起头。对着窗外的流星雨,“哇—”哭了。
“我终于知道什么是流星雨,它是天空在流泪。”刘星在日记里这样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