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的礼物6
礼物,有许许多多类型的。有的是物质上的,有的却是品质上的。但,不管是什么礼物,难道有生命珍贵吗?答案当然是没有,每个人都很珍惜自己的生命,不管是为了谁,都不应该拿出生命来做礼物。
当我欣喜若狂的迎接我的六一儿童节时,爸妈总会想尽一切办法满足我的愿望,吃吃玩玩,都是最平常的礼物。去年六一节,爸妈给我的礼物是带我去老家看望姥爷姥姥。当我厚着脸皮对姥爷要礼物时,姥爷没有礼物送给我,我很委屈。我六一节来陪你们还没有礼物,这算什么六一节。我气鼓鼓的嘟着小嘴,不情愿的坐在那儿,生着闷气。姥爷很心疼我这样,他知道我最喜欢阿狸。走了好长时间到一个娃娃的专卖店为我买了一个很大的阿狸。妈妈知道后,满脸怒气的吵我不懂事,我却不以为然,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七月份,姥爷就去世了。我抱头痛哭,早上起来眼睛就像个兔子一样,整个枕头都是湿透透的。当妈妈泪流满面的告诉我姥爷是因为本身身体就非常不好,加上太劳累所以才去世的。我哭的更伤心了,姥爷是因为我,才走了好长时间给我买阿狸,加上平时干重活所以才去世的。我怎么这样不懂事,爸爸告诉我,姥爷去世时还紧紧握住我送给他的用纸星星叠的一个小手链。我看着那个大阿狸,深深地鞠了一躬。喃喃说道:“姥爷,我想你了。”
姥爷为了我的小小心愿可以说是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虽然爸妈告诉我责任不关我那次一点责任,但我还是很伤心。姥爷,如果你在天上看着我,你知道我很想你吗?阿狸是你给我的礼物,也是我对姥爷你的精神寄托。姥爷,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