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的礼物8
我扯下了眼罩,不知所措地环望视四周,我上了父母的当!
六一早上,父母为我带上了眼罩,把我带进了家中的一个终年不见光的房间,原以为是什么特别的礼物,但是的确是一份惊喜。我的内心只有黑白。
猛然间,我看见了一丝光明。我举步向光源走去。但那光如同一只受惊的小兽,刹那间消失了踪迹。我伸手触摸那光源,心想不过是纸什么挡住了吧。但是,回应我的确只有一片冰凉。
我在屋里大叫。又想着不过父中母只是忘了我还在黑屋中,他们想起来了自然会帮我打开希望之门。我尽力发出大声喊,迫使父母注意到我。又是一阵开门声与关门声,“咚!”门关了,父母外出了?我沉默了,心中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
我感到周边的黑暗在一点一点透入我的皮肤。我感觉自己如同坠入渊中,无助、恐惧、无力且绝望。我想着自己是怎样被饿死,又是怎样忍受饥饿的痛苦;是怎样变成一具发冷的尸首,是怎样面对未知的死亡。我痛苦,我无……
我又有用小刀去刻门,希望可以刻出一个可容自己通过的洞,我一刀一刀地刻,一刀一刀地划。莫约十几分钟。“啪!”刀断了,我的希望也如这刀一般碎了。我缓缓抬起头,叹了口气!
忽然,我想到了什么。伸出手,拉住门把手,一压,再向前一推。一阵强烈地光照到我脸上,我睁不开眼了。定神,我已经到了沙发上。“你已经摆脱了对我们的依赖。”母亲道:“其实我们一直在你身边,很高兴,你做到了自己解决问题,而且你也没有把一个简单的事情复杂化。”
我忽然明白了,这才是最好的礼物。它告诉我:凡事都要靠自己,而且要把问题简单化。这个道理是母亲在六一儿童节给我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