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礼物作文
送一个八音盒,能给人带来心灵的愉悦;送一句诚恳的话,能给他人重拾信心;送一壶凉茶,能帮他人洗去心头的不悦……
礼物,顾名思义,就是你真心想送给被人的东西,有的礼物,看似贵重,实际上毫无用处,有的看似不值一文,里头却饱含了浓浓的亲情――
我清楚的记得,那两年前的冬天那一软绵绵的手套,和围巾,让我体会到了亲人的关爱。
那年寒假,我爸爸妈妈出差了,留下我一人,叫我自己买火车票去泉州的二婶家住。我再过三天就要出发,这事被我姑婆知道了,一向心疼我的她又唠叨起来“唉,一去就是一个寒假,我真担心你在哪儿冻着了”“去了也好,你也好久不见你二审和姑妈他们了。”“我还是担心……”
说也奇怪,在我还没走的这几天,姑婆竟悄无声息,不知道她在那见巴掌大的小屋里干什么,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早上把牛奶提到她家门口,然后再悄悄跑回家(因为我早上买牛奶都路过她家,就顺便帮她买了)。
就这样,过了两天。第三天,我照例去买牛奶,再把牛奶放在她家门口,就当我正要走,见门上用做衣服的粉笔写着“文瀚,你来了就进来一下”,于是我推开了门。
一进门,见姑婆趴在桌子上,熟睡着。桌子上,有一对羊毛手套和一条羊毛围巾,厚厚的,摸起来很舒服。桌上还有一张纸条,我拿起来,轻声念道:
“文瀚,我一听你要去泉州,就一会儿担心这个,一会儿担心那个,最后觉得织一对手套和一条围巾比较好。我跑了好几家商店,里面的围巾和手套都太薄了,是不能御寒的。我指的手套和围巾是没比商店的好,可真的很温暖,姑婆身上没多少钱,也就只能送你这个。还是祝你玩得开心点,早点回来哦,姑婆在家等你。”
此时我怔住了,眼前浮现出了姑婆为了我日夜地织围巾、手套的情景,此时的睡得好香好甜。
我带着姑婆的礼物悄悄地开。
在路上,那套围巾和手套,帮我驱走了寒冷,它可不是一般的礼物,它饱含着姑婆对我的关心啊。它像一杯加热的咖啡,那温暖的香味,弥漫在我身边,陪我度过了寒冷却温暖的假期。温暖的礼物作文7
在美国的城市里住着一个叫托马斯的男孩,他每天待在游戏的世界,从不到外面去玩。妈妈心疼他会找不到朋友,很发愁。
再过几天就是托马斯的生日,妈妈想给托马斯一个特别的礼物。有一次妈妈下午下班回家的时候,正想给托马斯准备个什么礼物,妈妈左思右想就是想不起来准备什么礼物。突然妈妈走过一个垃圾桶的时候,发现垃圾桶旁边有一个纸箱子,纸箱子里面有一个可爱的流浪狗,妈妈想:要是把这个小狗抱回去,托马斯一定会很高兴的。
就这样妈妈把小狗抱回家,一到家就看见家里面黑乎乎的,原来是托马斯把灯给关掉了。一听就能听见游戏的声音,不用说托马斯一定在玩游戏,妈妈把窗帘打开,说:“托马斯,妈妈给你准备了一个礼物,你一定会喜欢的!”但是托马斯却不理睬妈妈,妈妈对托马斯无语了。接着妈妈接到公司的一个电话,上楼去接电话了,托马斯把箱子打开。一下子一只小狗从箱子里蹦了出来,把托马斯吓了一大跳。
他把小狗抱了起来,发现小狗的一只腿残疾了,生气地把小狗摔到地上,火冒三丈地说,“妈妈在跟我开玩笑吗?”
小狗站起来走到托马斯脚边,托马斯用脚把小狗踢了一个四脚朝天,小狗发现柜子底下有一个红球,他跑过去把红球拿过来,小狗又跑到托马斯的脚边,托马斯又一脚把红球踢飞了,踢到了箱子里面。它捡红球的时候一下子被盒子卡住了。
小狗就在地上一直转圈,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出来,又在地上跳起了舞蹈,跟杂技演员一样,就这样小狗被托马斯吸引了。小狗跑到托马斯脚前,托马斯把红球拿起来,站了起来,原来他的腿残废了一截,是因为他们一家去动物园的时候发生了车祸,他把红球放到口袋里说:“妈妈,我们出去玩了!”他们出去玩得可开心了。
小狗把托马斯心中的黑暗给解除了,小狗真是托马斯的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