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我亲爱的老师,平凡而又伟大,默默地奉献自己。我尊敬老师,热爱教师这个职业,长大了我也想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我都认真地听老师讲的每一句话,布置的每一项任务。因为老师的知识是那么丰富,使我从一个懵懂的小孩变成一个有理想、有知识的好学生。老师每天站在讲台上,那么美丽,那么端庄,更是那么辛苦,当我遇到难题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的时候,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写几道关系式,画一画线段图,这些难题就简单轻松地迎刃而解了。《有益的动物》那一课,生动而活泼,让我们在玩耍中记住了那些对人类有益的动物。亲爱的老师,我从内心里敬佩您,您是那么的高大,那么的神奇,让所有的难题变成了乐趣。于是,在梦中,我也站在了讲台上,台下一双双明亮的、渴望知识的大眼睛齐刷刷地投向我……
亲爱的老师,您总是默默无闻,不图功利,只讲奉献。每个学生都在您的精心培养下,茁壮成长,最终放飞自己的梦想。我们身上散发的智慧之光,永远闪烁着您亲手点燃的火花。可老师,您却依旧站在自己的讲台上,迎接下一批学生的到来。就这样周而复始的一年又一年,默默地坚守着那三尺讲台……
长大后,我也想当一名受人尊敬的好老师,像您一样,点燃自己,照亮别人。为祖国培养出许许多多的有用人才。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良好品格,锻炼好身体。
亲爱的老师,长大后我就成了您……
理想7
在每一个人的内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理想,自然我也不例外了。
从小到现在我换了许许多多个理想。是呀!人不就是这样的吗?哪个职业能赚钱就命它为自己的理想目标。想想现在的人们真是可笑呀!金钱与名利就这么重要吗?直到现在我才明确与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当一名优秀的女军人。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立正,稍息”一声声站队时的号令,时时萦绕在耳边。不知从何时起我喜欢上了战争片,并且非常入迷。尤其是那里面的一些打打杀杀的场景,我特别爱看。像那些我是特种兵、向着火炮前进、铁血使命、重案六组,最近新播的麻辣女兵、火蓝刀锋,以及一些战斗片电影啦。我都特别爱看,而且都特别痴迷。每当在看一些讲述军人的电视剧或电影的时候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长大以后我也要像电视剧中他们一样做一名优秀的军人,报效祖国。每当想到这时,都更加的坚定了我的理想。但在向往之时更多的却是崇拜,是对从事军人职业的人的一种打心眼里的敬佩与尊重。
曾经我们班里有一个女生也是我的好朋友。老师让她回答她的理想是什么,她却毫不犹豫的回答了“山区教师”四个字她刚说完全班人都笑了起来,但是我们几个没笑,不仅仅因为她是我们的好朋友还因为她的理想很真诚。事后同学们都说她去山区当老师是为了出名。而她却毫不在意地跟我们说,让他们说去吧。可是只有我们几个知道她那时内心的苦楚。现在她依然在为她的理想而努力着。
现在的社会是金钱社会,有钱可以说什么都好办。金钱现在都可以买来高考的答案那我们还学习干嘛呢?金钱可以买来物质但却买不来信誉与精神上的物质。如果你问我当军是为了什么,我可以自豪地回答——是为了报效祖国与证实自己!
理想8
从上学起,老师就教导我们:作为祖国的接班人,要有理想。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想,生活就像鸟儿失去了翅膀,永远不能飞翔。
每个人都有自己理想对于每一人来说,是多么诱人的字眼,是多么的令人神往。
我的理想,例如:有人想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帮人们解除病痛,摆脱病魔的困扰;有人想当运动员,为国争光;有人想当科学家,为社会做贡献。也许有的同学会认为这是个天大的笑话,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理想,但是,只要我们为理想去奋斗、去一无反顾的拼搏,那么,成功离我们就不远了。
应该怎样实现理想呢?难道光凭嘴上说几遍就能实现吗?不,要实现理想就必须付出切实的行动。
实现理想的过程是艰辛的,但在这艰辛的过程中,我们锻炼了自己的毅力,增强了自己战胜困难和挫折的能力。无论如何这一切都是含辛的耕耘和拼搏才能换取的。
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演员。演员的生活是艰苦的,除了学习、训练、排练,还是学习、训练、排练;冒着严寒,顶着酷暑,风里来,雨里去,拖这疲惫的身体,忍着全身的伤痛。我曾经为此害怕过,动摇过。谁不想过无忧无虑、舒舒服服的生活,然而哪个成功人士不是通过艰辛、痛苦这两关才达到理想的彼岸。想到这儿,我不再动摇、不再害怕。为了我的理想,我会努力拼搏。
理想9
理想就像是黑暗中的一盏指路明灯,它照亮了我们人生前进的道路,使我们有了正确的方向和目标,并让我们为之努力奋斗,最终实现。
人的理想多种多样,有的想成为一名警察,除暴安良;有的想成为一位老师,培育下一代;也有的走了官场之路。而我,想成为一名医生,只想把健康送到每一位老百姓身上。
我有这个理想的原因来自于一个真实的故事。
1938年,加拿大著名的胸外科专家白求恩大夫来到了中国,同时还带来了大批药品和医疗器械。他到达晋察冀边区后方医院后,第一周内就检查了520个伤病员,第二周开始手术,四个星期的连续工作,使147个伤病员回到了前线。
在一次战斗中,他连续69个小时为115名伤病员做了手术,他的手术台曾经安在离前线五里地的一座小庙里,战火纷飞,小庙已经不安全了,但白求恩大夫仍然不肯转移,他还说:“离火线远了,伤病员到达的时间会延长,死亡率就会增高,战士在火线上都不怕危险,我们怕什么危险”。
自从知道这个真实的故事后,当一名医生这个念头就在我的心头扎下了根。白求恩大夫所体现的不仅仅是高超的医术,更是一种不怕危险、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使我有了成为一名医生的理想。
理想为我们指引方向,驱使我们向一个方向努力前行。一个人,只有明确了目标和方向,才不会在黑暗中盲行,所以,给自己确立一个理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