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 想14
他的理想是成为一名画家,他不知道画家有多苦,但他知道只要画得很好,生活就不会苦。
他为什么要当画家?他发现了自己的天赋,也发现了自己的画画能力,在很多人的鼓励下,他对自己有了信心。
他一年级时,一个课间,闲来没事,他就拿起了画笔,哪知这一画,赢得了同学们的赞许,同学们都争着要他画一幅自己的肖像画。在同学们的推动下,他画了一幅又一幅。自此,他发现了自己的潜能,开始对画画产生了无比的信心。
他三年级开始画素描,踏踏实实地练习,从练习画线条到画几何体的边框,从画边框到上调子,从上了调子的集合体到画上了调子的石膏像,每一步他都用心地去画。
他现在上了六年级,马上要毕业,马上要考初中,他紧张,他怕考不上,画也画得少了,更多是学习。因为他知道只有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初中才能继续画画。
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因为他心里只有一个词叫"信念",他也知道,不坚持下去,他那几年的功夫就白费了……
他是他,也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