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我的理想12
理想是海洋中的风向标,理想是高山上的雪莲,理想是风浪中的小船。每个人都有着美好的理想:有人想成为救死扶伤的医生;有些人想成为保卫祖国的军人;有些人想成为引人瞩目的明星……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
这个理想起初来源于我的一个梦。那是一个宁静的夜晚,柔和的月光亲吻着大地,凉爽的秋风带领着我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来到了一所山村小学,简陋的教室里,坐着几个衣着朴素的孩子,在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地注视下,我捧着课本走进了教室。走进了教室后只听“哗”的一声,孩子们站了起来,大声道:“老师好!”这间教室里的人虽少,但声音却十分洪亮,从这声音中,我感受到这几个孩子有着渴望得到知识的迫不及待的心情。我既兴奋有激动,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接着,我教孩子读“我爱祖国母”这六个字。我读一遍,孩子们也跟着读一遍,他们把每个字都读得那么响亮,那么有感情,深深印在我的心里。
梦醒了,但梦里的情景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也是因为这个梦,让我有了这个美好的理想。
当我把这个理想告诉爸爸时,爸爸对我说:“你确定要当老师吗?当老师,要备课,要批改作业,每天晚上很晚才能睡觉……”虽然爸爸说当老师很辛苦,但是爸爸的话,更加激发了我想当老师的斗志。
如果我当了一名老师,我会教他们好的学习方法,看他们天天向上;我会在下课时,让他们开开心心的玩,看他们开怀大笑;在考试考不好时鼓励他们,不要气馁。考试考好时告诉他们不要骄傲,让他们明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
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不久的将来,在我的努力下,我一定会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