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我的理想10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花;理想是夏天第一轮烈日;理想是秋天的第一个果实;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理想是沙漠中的绿洲;理想是生活的号角......
山涧的理想是大海,囚鸟的理想是蓝天,树的理想是大地。即便如此,何况人呢?纵观古今中外,谁成了大产业,谁就没有远大的理想!耶!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想,他的人生就像失去了指南针,在沙漠中迷失了方向。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就像一只失去了翅膀,再也飞不起来的鸟。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就像太阳失去了光彩,永远也照不亮。我明白了,只有被理想充实的人,才会对生活充满热爱,才会找到硕果累累的金秋,扬起人生的风帆,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人类做出贡献。但是我的理想在哪里呢?我曾经双手求天,苦苦思索。直到今天,我恍惚中得到了答案——我想成为一名发明家。
有一次,我家的小风扇坏了,大人就不管了。一天晚上,我用工具打开了小电风扇。原来是一个零件松了。于是我用了书中的支柱原理,用一个小海绵做底部,用一个小棍子做顶部。就这样,风扇被我修好了。我跟我妈说了这件事,她夸我!通过这件事,我想起了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我觉得我应该像爱迪生一样,不畏艰难困苦,在失败中努力,寻找经验。所以,我设定了我的人生目标——成为像爱迪生一样的发明家。现在,我读了很多书来实现我的理想。比如《十万个为什么》系列,《世界五千年》,《海底两万里》,《追踪不明飞行物之谜》,《中国未解之谜》,《世界未解之谜》等多本书。
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我要做到三个字:创意,忠实,坚定。“创造”就是创造。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应该勇于创新,而不是墨守成规。所谓“信”,就是信心。如果一个人失去信心,他将一事无成。“强”有两层意思。一个是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另一种是要坚强,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发明创造总会有失败,所以一定要承受打击。理想,如梦,多姿多彩;理想,像一只蝴蝶;理想就像希望的种子一样,在我们心中传播。只要我们努力,理想的蓓蕾就会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