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旅行》10
小方和小兰是亲姐妹,她们生活在小人国。姐妹俩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能在蓝天上飞翔。
星期六早上,太阳照耀着,天气很好,小方和小兰想出去玩,爸爸妈妈同意了,但嘱咐她们一定要早点回来。
小方和小兰来到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边玩。她们看见湖面上有一只雪白的天鹅,向她们打招呼。
那只天鹅对她们说:“你们好!”姐妹俩不敢要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她们听见天鹅竟然开口说话了。小方还是鼓起勇气说:“你能满足我的愿望吗?”天鹅说:“可以,你让我满足你们什么愿望?”小方说:“能带着我们在天空中做一次旅行吗?”天鹅很愉快地答应了。
她俩使出吃奶的劲儿才爬到天鹅的背上。“坐稳啦!”天鹅刚说完就张开他洁白如玉的翅膀,飞向蓝天。
小方和小兰被吓得尖叫起来,还紧紧地闭上眼睛,风在耳边呼呼地响。她们试着睁开眼睛,哇!好美呀,大朵大朵的白云象棉花糖飘浮在周围。这时的天空比任何时候都要蓝。
她俩小心冀冀地往下瞧,大地变成了一块大大的棋盘,大山和森林就变成了棋子,河流象一条丝带,弯弯曲曲。房子小得如火柴盒,人呢?比蚂蚁还小甚至根本看不见。
小方和小兰兴奋极了,天鹅带着她们飞过了高山丛岭,姐妹俩终于实现了飞翔的梦想,在天空中进行了一次愉快的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