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母亲的爱作文
“母亲节”就快到了,让我们给自己的母亲送上一朵鲜红的康乃馨,送上一句嘱咐的话语吧!
我的母亲对我非常好,我特别爱我母亲。
母亲是严厉的。中午吃完饭,母亲就叫我下午煮饭后就把?菜蒸起来,可以早点吃。我随口答应了一下。下午5点多,我写完了作业,就下楼煮饭了。饭煮好后,蒸菜的事我全然不记得了。晚上,母亲回来了,看见我没把菜蒸好,就狠狠地骂了我一顿,我觉得委屈,就小声嘀咕了一句:“用不着那么狠吧!”谁知,这句话被母亲听见了,她又批了我。我天生就胆小,被母亲这么一批,眼泪就哗哗地流下来了。我抬起头,看了看母亲,母亲当时的神情好凶,好凶……
母亲是伟大的。有一个晚上,我吃东西吃坏了肚子,疼地我直叫。那时11点多了,父亲母亲刚睡下,又被我吵醒了。母亲连忙穿好衣服,让我坐下,然后说,又拿来药和药水,叫我喝下去。这药味道太重,又苦,我对母亲说:“母亲,我能不能不和这药?”母亲皱了皱了眉头,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呀!这个到里你应该懂吧?”我点了点头,看了看母亲那疲倦的眼睛,一口气把药吃光了。母亲看后,笑了笑,就叫我躺下,被子盖好,好好睡觉。我“嗯”了一声,就关灯睡了。第二天早上,我醒后,发现自己的肚子不痛了,从心砍里感谢母亲。后来,听父亲说,母亲昨天晚上为了我,自己着凉了。我听了,泪水又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新里默默地说:“母亲,您是伟大的!”
母亲是坚强的。那是六年前,我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母亲在工厂里工作时,不小心被机器弄伤了手,受掌心上破了好大一道口子。下午,我从学校回来了,叔叔告诉母亲的事,当时,我一惊,生怕母亲出事。晚上,叔叔带我去了医院。走进病房,看见母亲躺在病床上,手被纱布紧紧地包住了,脸色好苍白,好苍白,嘴唇发紫。我的眼泪又不听话了。母亲把我叫到她的病床前,对我说:“别哭,母亲没事,哭了就不是好孩子了。”我擦了擦眼泪,哽咽了一下,说:“母亲,我不哭,但是你要早点好起来。”母亲高兴地流下了眼泪……
母亲是严厉的,是伟大的,是坚强的,她用点点血汗,用自己的生命为儿女们开辟出一条成功的人生道路,也给自己带来了无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