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作文
记得小时候大家常唱的一首歌吗?《世上只有母亲好》。的确,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温暖的。它体现在母亲为我做的不起眼的事。
记得有一次,我半夜三点多钟突然发烧,从梦中惊醒的母亲,手忙脚乱的地给我贴上退热贴之后,就背起我朝花园大门口奔去。到了大门口,母亲站了十几分钟,终于看见一辆出租车从远处驶来。可惜,这辆车上已经有乘客了。我又哭又闹,母亲焦急地走来走去。大约半个小时,远处闪烁着车光,一辆出租车上的牌子已经写上“上班”两字。母亲好不容易跟司机商量一番后,司机同意了我们上车。
半路,司机的车出了点事,发动机熄火了。母亲只好下车背我走剩下的一公里路程。不巧,雨水突然从天降了下来,不久就下起了大暴雨。母亲没带伞只好走街边的商铺去医院,走走停停,终于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急诊部,母亲没有来得及休息,就去帮我挂号。护士说,我没有病历,不能挂号。母亲皱了皱眉头,冲出急诊部,去对面的小房子里买了一本病历,又火速赶了回来,挂好了号,背着我去了病房。这时,我注意到母亲淋了一身大雨的衣服湿透了。我在打点滴时,母亲终于能休息一会儿了。只见她双目无神,眼珠四周布满血丝,全身上下颤抖,估计是淋雨时着凉了,背也直不起来,肯定是我太重了‥‥‥我含着泪,对母亲说:“母亲,您辛苦了。”母亲没说话,回头微笑地看着我,顿时,感动涌遍全身,我被母亲全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