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一个惊喜8
“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一首《游子吟》道出了千百年来,母爱的伟大及无私。今天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也就是母亲节。我准备给妈妈一个惊喜。
临近中午的时候,趁妈妈出去办事,我在家里做起了西红柿炒蛋。以前看过妈妈做这道菜,今天我要亲自尝试一下。
我先把洗好的番茄放在一边,并把鸡蛋打开放到盘子里,用筷子搅拌均匀。再把锅烧热,放上油,将盘子里的鸡蛋放到锅里。只听“哧”的一声,蛋慢慢地在锅里成形了,我只顾看着,呀,蛋焦了!我手忙脚乱地把火关了,想把蛋炒成蛋花。不一会儿,锅冷了,我又重新点火,终于炒好了蛋,把它盛到盘子里。我又把番茄切碎,又一次在锅中倒上油,准备炒炒。我刚倒下番茄,油就溅出来了,我忙躲得远远地。稍等一下,我就用铲子翻炒了一下,把鸡蛋放到锅里,跟番茄混起来炒,心想:大功告成,准备出锅。这时才想到没放调料,我匆匆忙忙地放了点盐和味精,就盛出来了。我闻了闻,还真香!
过了许久,我听到了熟悉的开门声,一定是妈妈回来了!我忙跑到门前,站在那儿。等妈妈一抬头,我就对她说:“妈妈,母亲节快乐!”我恭恭敬敬地把妈妈请到饭桌前,妈妈惊喜地望着我,半天说不出话来。“尝尝我给你做的西红柿炒蛋吧!”妈妈这才回过神来,紧紧地抱住我,喜悦激荡在我们心头,幸福洋溢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