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如果你是那蔚蓝天空,那我就是天空下飞翔的雏鹰;如果你是那苍天大树,我就是在树下乘凉避雨的小草;如果你是那润泽的雨露,我就是被你滋润的万物。
妈妈我想对你说:人是会成长的,在成长的路上是会很辛苦,但这些是我自己早晚要面对的事情。请不要把我们想的那么脆弱,因为这样你会让我们连面对困难的勇气都没有。我们只是想要独立面对生活,在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渴望外面的世界,而这外面的世界是需要我们自己去面对的。所以在该放手的时候就要放手,让我们去大胆的尝试。
我曾听说过这一个故事:当小鹰长大一些的时候,老鹰会把小鹰的翅膀折断,然后在将小鹰推下悬崖,有些小鹰活活摔死了。但是只有这样等到小鹰翅膀的骨头经受磨练之后才会更加坚强,才能禁得住蓝天的考验。在教飞行的课堂上,老鹰就会把它们带到一片悬崖上,还未等小鹰站稳便一下子把它推下去。小鹰为了生存,只好拼命地扇动翅膀。可是小鹰总是飞出不愿,就跌到山涧里。老鹰便将它们抓上来,重新进行练习。就这样,小鹰在吃尽苦头后,终于学会了自由自在的飞翔。
如果一味的纵容,担心也许小鹰就不会飞翔。在你的怀抱里,我是很轻松。但是这样的我是完美的吗?不,不是。这样的我是一个没有勇气面对困难的孩子。所以,我们只有经受起了磨练才会走的更高更远。
妈妈我想对你说:现在的我们并不是你们口中的小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目标,而这个目标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不是你们口中的胡言乱语。所以,有时的你也需要尊重以及支持我的意见和想法。
每一个人都需要别人的理解和认可,即使别人不理解不认可没关系至少我的妈妈是认可的。可我得到了你的认可了吗?每一个人都喜欢被认可的感觉,何况认可人是我的妈妈。其实我知道你很反感我在你面前说别人的妈妈怎样,那同样你想过你在我面前说别人的孩子怎样我是什么感受吗?
妈妈,我知道,是你用甜美的乳汁哺育我长大是你教我说话,教我走路。也是你在我生病时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我伤心难过时细心的安慰。您是如此的伟大,但是妈妈我想对你说:你大胆的放手吧,你的孩子已经长大!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14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如果您是高大挺拔的大树,那我就是努力生长的小苗;如果您是蓝蓝的天空,那我就是天上自由飞翔的小鸟;如果您是无边无际的大海,那我就是在海里游来游去的小鱼。妈妈,您的爱真伟大,我虽然在你身旁,但是我还有好多心里话没有跟您说,我将用我的笔把我的心里话全部写下来。
我记得有一次,在我写作业的时候,我的头突然痛了起来,那时我的头痛被您发现了,你用体温器给我量了量,惊讶叫到:“42度!”您抱起了我,在路上,突然下起倾盆大雨电闪雷鸣,可是您仍然不管,冒着大雨把我送去医院。到了医院,您还跑了回家给我煮了鸭子肉饼汤。我那时候在想:妈妈真关心我呀!
我记得还有一次,在星期五的下午,快放学回家了,老师要发试卷,我那时候失魂落魄。因为那时考试的没有写完,加上第四题句子和几道阅读短文都不会,还有生字的错误。哎!我想回家肯定完蛋了,老师把试卷发了下去,一个不开心的数字52分,回家要被妈妈骂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考的那么差。
回到了家,我心里就想:“妈妈肯定会骂我,打我肯定也少不了。”可妈妈看到我的试卷,却没有骂我,反而温和地对我说:“没关系,我们一道一道的改,下次你一定能努力考到75—89分以上。”我听了心里温暖多了。妈妈不但关心我的学习,还关心我的生活。
我记得还有一次,放学回家我忘了带雨伞,天空狂风怒号大雨倾盆,别的同学都走了,只剩下孤零零的我。因为爸爸在上班,妈妈和一个朋友约好不知道去干什么,现在又下雨,哪里都去不了。风越来越大,雨越来越大,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是妈妈。妈妈来了,妈妈说:“看到了你没有带雨伞,所以我才过来了。”我感动地哭了,在路上,妈妈一直给我挡雨,自己却淋湿了,到了晚上,我又偷偷哭了,因为妈妈的爱感动了我!
妈妈的爱比天高比海深。妈妈,您像园丁,像春蚕,默默的奉献自己,我想对您说一声:“谢谢!”
祝您身体健康!祝您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