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食9
蚂蚁是一种随处可见的动物,蚂蚁身体小小的,头上有一对细小的触角,它十分胆小,用小树枝轻轻地“摸”一下,它就会立刻转身而逃。可是,有一件细小的事情让我对它顿生敬佩之情!
有一次,天气晴朗,我和家人去爬山,看见了有许多蚂蚁在搬食物,我的脑海中突然萌生出了一个鬼点子:在蚂蚁的前面放一块黄豆大小的饼干渣,会怎样呢?
我放了一块饼干渣,静静地看着。有一只蚂蚁过来了,它“独自一人”搬了搬饼干渣,可惜搬不动,就“逃”走了。我心想:它为什么会“逃”呢?我正陶醉在自己的想象中,突然我看见了那只“逃”走的蚂蚁,带来了一只“军队”,那只“军队”的步伐是多么响亮,多么整齐,多么迅速!
我弯下身子细细打量,只见一群蚂蚁把饼干渣给围了起来,我仿佛觉得它们从嘴里发出一种声音,好像在喊着劳动号子:“一——二!一——二!”蚂蚁们有的在前面拉着,有的在中间搬着,有的在后面推着,还有的在做指挥。它们是那么团结,那么专心致志!经过一番努力,面包渣终于被它们搬走了。
蚂蚁的这种精神值得学习,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团结一心,坚持下去,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