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食10
一天,妈妈买回一袋又香又甜的龙眼,我们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吃得津津有味。吃完后妈妈叫我把龙眼的皮和果仁拿去扔,我觉得那些果仁光光滑滑的好玩,就偷偷地拿了几颗到阳台上放,打算留着有时间后再拿来玩。
倒完垃圾回来后,我就到阳台看风景,无意中发现了一只小蚂蚁正偷偷地向我的那几颗果仁走去,我想一定是残留在果仁上的香甜果肉吸引了它,可它刚走近它们就立刻走开了,我正在纳闷:它为什么不喜欢吃那些果肉?我不再理会它了。可过了一分钟左右,我发现我家的阳台来了一排大小不一的蚂蚁,它们正浩浩荡荡地往那几颗果仁进军。啊,原来刚才那只小蚂蚁是一位‘侦探员’,现在它把部队带来了,我对它们的行动感到特别有兴趣,于是我就仔细地观察它们的行动。
首先,我看到两只个子比较大的蚂蚁站在旁边发号施令,可能它俩是‘指挥官’吧,只看见那些小蚂蚁好像听从它俩的‘指挥’一样,正齐心合力地想把果仁抬走,可是,它们费了足足五分钟的劲,那果仁还是纹丝不动。这时候,一只小蚂蚁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就跑到‘指挥官’旁边说:‘指挥官’,我们这样是搬不动的,只要把果仁上的肉‘切’下来搬回去就行了,那果仁太重了。于是,‘指挥官’听从了小蚂蚁的话,重新发号,让那些小蚂蚁齐心合力把果肉‘割’下来。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那果肉就和果仁分离了。那只想出主意的小蚂蚁可立了大功啊!
从蚂蚁搬食的过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