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的启示15
我在书中读过这样的谚语:“蚂蚁移动蛇的过道,明天会下大雨。”我怀疑,是因为蚂蚁忙于移动,肯定会下雨吗?因此,我想找到一个很好的机会来验证这一谚语。
一天下午,当我们在一棵大树下玩耍时,我们偶然发现一群黑蚂蚁急忙移动。我突然想到那句谚语,好奇心驱使我沿着蚂蚁的路线观察,有些发现它们带有乳白色的蚂蚁卵,有些带有深褐色的蚂蚁p,有些带有老蚂蚁伤蚂蚁,有些带有各种食物。蚂蚁搬到更高的地方。我看着蔚蓝的天空。现在很清楚,太阳就像火一样,太阳如火。我将毫不留情地将光和热洒在地球上。 ,天空中飘荡着几朵白云。我想:在这样的天气下怎么下雨?
几个小时后,蓝天开始变得多云。乌云密布,闪电和雷声,很快就下了大雨,我无语了。暗自称赞。小蚂蚁,您是真正的天气预报员!
但是蚂蚁如何做到这一点?我立即打开计算机检查答案。在查阅了相关信息之后,我终于了解到蚂蚁实际上生活在地下,但他们喜欢自然干燥,并且感觉下雨了。会搬到更高的地方,以免淹死。随着时间的流逝,有句谚语:“蚂蚁移动蛇过道,明天会下大雨”。
在天地之间,有无尽的谜团,并且有太多的现象,例如“蚂蚁移动,会下雨”。这也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真理:知识无处不在,学习无止境!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必须学会观察和思考更多。不断探索宇宙的无限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