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的启示13
晴朗的一天,我兴致勃勃地来到花园里放风筝。忽然,不远处有一群密密麻麻蠕动的小黑点,我十分好奇,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定睛一看,呀,原来是一群正在搬家的小蚂蚁呀!我一边想一边自言自语:蚂蚁为什么要搬家呢?我饶有兴趣地趴在地上看着。只见它们整整齐齐的排成两列,有序地向前慢慢地挪动。领头的队长扛着一粒小肉丝儿,队员们有的举着一粒小米,有的背着一粒面包屑,有的抬着一块小饼干。它们干得热火朝天,只见一些蚂蚁累得汗流浃背,一些气喘吁吁,掉队的蚂蚁已经无力地瘫倒在地上,连吃食也随意地搁在旁边。队长看见大伙儿疲惫不堪,心急地嚷道:“兄弟们,咱得赶在暴雨来之前顺利转移,大家再加把劲儿,马上就到新家了。”蚂蚁振作精神,又继续努力地移动。不多会儿队长望见一棵大树激动不已:“兄弟们,快点儿,快点儿,我们就在那个树洞里避雨。”蚂蚁们在新家门口刚卸下食物,还没来得及喘口气,轰隆隆,豆大的雨点伴随着震耳的雷声急促地打下来,树枝被打得东摇西晃。蚂蚁们纷纷庆幸躲过了一场浩劫,拍着胸口开心地说道:“还好我们跑的快呀!”我恍然大悟,原来蚂蚁搬家预示着大雨不久就要来。
看似十分渺小的蚂蚁,它们团结起来也能躲过狂风暴雨。我想,只要团结就没有做不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