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有"高原蓝宝石"美称的青海湖,那里的景包十分美丽,非常值得一去,下面请大家一起跟我来欣赏这里的美景吧!青海湖海拔约3千米,是我国是大的咸水湖。我们从西宁坐大巴车出发。因为青海湖离市区很远,所要坐很久的车。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真无聊!于是,我就向窗外看去,哇!好大的草原,上面还有成群的牛羊在走来走去。这场景让我想起了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黄色,竟然是油菜花!一阵微风拂过,油菜花左摇右摆,像一阵阵金色的波浪,又如一群舞者在跳舞。
终于到了,我们买了门票,进去了。来到青海湖畔,一望无际的湖水和天空融为一体,根本分不出哪是湖哪是天。走近一看,等混湖洲水非常蓝,就好像一块宝石镶欺在湖中失,青海湖湖水非常清,清得像一面镜子。金色阳光,洁白的云朵,五颜六色的花儿,碧绿的草,远处连绵不断的小丘,全都倒映在平静的湖面上,成了一幅色彩明丽的水中画卷。看到这美丽的景色,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拍照,记录这美好的瞬间。
青海湖的景色如诗如画,令人陶醉,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如果有机会,你也可以来一睹她的风采。
青海湖,美丽的湖7
今天,我们全家要去海拔三千二百米的青海湖游玩。
现在,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看,那边有成千上万的油菜花,就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那边的草原上,数不清的羊、马、牦牛,像一个个守卫草原的士兵。
青海湖就在不远处,那甜润的空气,那碧蓝的湖水,仿佛是一幅美丽的画。这湖水的颜色蓝得纯净,似海洋一般,可比海洋要蓝得纯,它蓝似天空,可比天空要蓝得深。在阳光的照射下,青海湖有时也会变色。我幻想着,当年大自然在创造青海湖的时候,一定毫不犹豫地甩下那些精细的刻刀,挥舞着最大的画笔,一抹黄,一抹绿,一抹蓝……尽情泼洒。因此,留下了这自然的美丽,质朴的美丽。
青海湖也是鸟的世界,那里有洁白的天鹅、欢快的云雀等等。天的蓝和湖的蓝,云的白和天鹅的白,相互交织在一起!已分不清谁是谁的颜色!
美丽的青海湖,如梦幻般的青海湖,是我永远的记忆!
青海湖,美丽的湖8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了美丽的青海湖旅游,那里的风景可多了……
有一眼望去白茫茫一片的茶卡盐湖,就像覆盖了一层白雪,在那里我们可以观赏形状各异、栩栩如生的朵朵盐花;有绚丽多彩的七色丹霞,秀丽的山川像大自然的神奇画卷,山峰悬崖呈现出鲜艳的丹红色和红褐色,在阳光照耀下,各处造型奇特的山地丘陵色彩斑澜、气势磅礴;有美丽的鸣沙山月牙泉,就像一弯新月长在沙漠里;有蔚蓝的青海湖和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还有牛羊成群的大草原等等,看得我赞不绝口,实在是太美了……
其中,我觉得最好玩的要算鸣沙山了,因为这里可以骑着骆驼领略沙漠的风光。我和妈妈租了一匹骆驼,在领队的带领下一路骑到了沙漠的最顶峰,眺望远处,可以清淅地看到月牙泉的美景,像一条优美的线条映在沙漠中间。这时,我对妈妈说:妈妈,原来沙漠和大海一样壮观啊!简直是太飘亮了……还有有趣的滑沙,坐着滑板从高处往下滑,就像一个巨大的滑滑梯。沙漠越野车也很刺激呢,妈妈带着我开着越野车在沙漠里颠簸,就像在坐过山车,让人终身难忘。
虽然我们这次旅游的时间只有8天,但是我的收获可大了。在这里领略了大西北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美好的无限风光。
我期待着明年的假期再去旅游,再去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
青海湖,美丽的湖9
美丽的青海湖今年暑假,我们一家来到了青海。我们去了茶卡盐湖,清清黄河,青海湖这些景区,但我最喜欢的是美丽的青海湖。
刚进青海湖景区,就能隐隐约约看见远处有一条碧蓝色的水带,那就是青海湖啦!因为要穿过大片的草地,我们又走了好久,才到了入口。
一进入口,辽阔的草原开始出现在我们面前,绿绿的草坪上满是盛开的野花,有黄的有紫的,还有蓝色的。再往里走,就看到一望无际的青海湖了。青海湖,青海湖,真是像海一样的湖啊!往远处望去,几乎看不到边,非常壮观。青海湖的湖面非常平静,几乎看不出有水纹来,湖面蓝的就像一块蓝色的宝石,在阳光下蓝的耀眼,实在是太美了。
沙滩上,散落的石头满地都是,拿块扁小的石头打水漂,可好玩了。 我们一家进行了一场打水漂比赛,结果我得了第三名,成绩是三个起跳,我很满意,因为其他人可都是高手啊。
青海湖真是太美了!
青海湖,美丽的湖10
在今年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妈妈还有我的好朋友一起去了青海省的一个好地方,我国最大的一个咸水湖————青海湖。
青海湖的面积有4400平方米,周长360多公里,湖面海拔3200米,平均水深20米。
我们到了青海湖,蓝蓝的天空上没有一朵云,那湛蓝的湖水一望无限,远处看去,天、湖连成一片,让我分不清那是天还是湖。湖水有时会出现七种颜色,有:蓝、绿、青、紫……湖水有那么多的颜色,真是太神奇了!
湖边有辽阔的天然牧场,成群的牛羊,牧民的帐篷,这迷人的景色使人心旷神怡。
青海湖有一个美丽的鸟岛,每年五月份以后有很多很多的鸟来这里,那是“鸟的天堂”。也是青海高原的一大奇观。
青海湖的紫外线也是特别特别的强,如不做好防紫外线的话,那我们会被晒“焦”了。
我要让这神奇而美丽的青海湖变得更加引人注目,我有一个想法,那是给青海湖做宣传,宣传青海湖的神奇和美。
青海湖,美丽的湖11
假期,我和家人去了青海湖,听说那里是世界上最美的内路咸水湖,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旅游胜地。
路上万亩的油菜花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蜜蜂们在忙着采蜜。我们一路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不知不觉的来到了青海湖。湛蓝的湖水像一颗巨大的蓝宝石,镶嵌在这些高山绿草间,波光粼粼的湖水十分清澈,真像一面镜子呀,微风吹过,湖面上荡漾起几层绿色的波纹向远处飘去。瓦蓝瓦蓝的天空上飘浮着几朵白云,变幻着多彩的图案,真是美不胜收。
接着我们去了鸟岛,那儿的鸟儿快乐幸福的生活着,有的在孵蛋,有的在自由自在的散步,还有的在给孩子们喂食,你瞧,白色的海鸥在蓝色的天空中飞翔,给青海湖增添了生机。唉,要是我能和它们一样展翅高飞那该有多好呀!
最后我们来到了海星山,太阳照在沙子上,好像沙子着了火,发出金灿灿的光芒,我们一家人在上面堆沙子,做游戏,玩得十分开心。
这美丽迷人的地方使我流连忘返,你们有空也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