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就像一颗种子,扎根在我的心中,每天精心培育,终会长出艳丽的花。
很多年前的一个夜晚,妈妈与我谈起她儿时的梦想,上小学时,想当一名像华罗庚一样的数学家,上初中时又想当一名像贝多芬一样的音乐家,后来又想当画家、作家到头来什么家都不是。妈妈笑着自嘲。
我望着窗外星星点点,衬着月华的一片婉约,忽然,有一个梦浮上心头:妈妈,我要当一个糖果设计师!您说好吗?
多么美好的梦想!妈妈笑着赞许道,伸出手细细抚摩我的发丝,宝贝,你知道吗?能设计糖果的人,一定是心灵美好的人,这样设计出来的糖果才是甜美的,是小朋友们喜欢的,对吗?
我拼命地点头,满心都是兴奋。然而,这个梦想渐渐被淡忘了。
有一次妈妈和一个同事一起吃饭,无意间聊起各自孩子的梦想,那个阿姨的女儿比我大一点,一直梦想着当总统的秘书,在她的面前,我渺小如尘。
回到家后,我焦急地问妈妈:妈妈,妈妈,如果我考不上牛津哈佛,考不上北大清华,你还会爱我吗?
当然了,宝贝,妈妈一直会很爱你。
那如果我连一般的高校都考不上呢?
宝贝,妈妈肯定会还是一样爱你呀,只要你是善良,阳光,向上的,你就是爸爸妈妈永远的骄傲!
妈妈,你怎么能对我这么没有要求呢?
善良、阳光、向上,这要求还不高吗?
于是乎,我心中有了一个美丽的梦:要做一个品德优良的人,至于她的品质,不知何时已融入了我的潜意识,它们的名字是:感恩、善良、阳光、积极、体贴、明理、从容、淡然、担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