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妹/石雨阳10
我的表妹嗬,镜子里那个胖乎乎的小女孩是谁呀?她就是我的表妹—于光慧。表妹梳着两条长长的辫子,弯月似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最让人喜欢的是表妹的手,软绵绵、胖乎乎的手指上镶嵌着一片片粉红色的指甲,显得一双手小巧玲珑。表妹非常顽皮。一次,外公带我们到农贸市场买菜,来到一个卖猪肉的摊位前,摊主就冲我们喊:“猪肉!猪肉!”表妹也跟着喊“猪肉!猪肉!”摊主以为我们要买肉,就说“要几斤?”,外公不得已,就买了两斤。回来一看日历,才知道今天正好是舅舅生日,外公就对我们说:“就用这做个红烧肉,再配几个菜,给你舅舅过生日吧!”回头看看表妹,她正在院子里玩邻居家的小猫呢!表妹很懂事。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看外公,表妹见我们来了,马上端茶倒水,又给我们取了许多小吃。大家都夸她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表妹听了,害羞地低下了头。表妹也很喜欢做游戏。记得那次我去她家,吃过晚饭后,她要我、表哥和她一起做游戏。她取出一张白纸和一支粉笔,然后用胶带把白纸粘在柜子上,游戏开始,她做老师,我和表哥做学生,她打开书本,朗读课文,读完后,就让“学生”回答问题,我和表哥轮流回答着提问。玩了一个多小时,我和表哥已筋疲力尽了,可表妹仍然不饶,还要接着玩。我和表哥只好装着打瞌睡,这样,游戏才不得不结束。这就是我的表妹,一个活泼可爱、顽皮懂事的好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