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妹/石雨阳11
我的小表妹今年三岁了,是个天真活泼,又带点淘气的小家伙。每次她来我家,我总爱逗她玩,她也老是姐姐长,姐姐短地跟在我身后,活像个小“跟屁虫”。
记得有一次,大舅和舅妈带着她来我家,一进门就让我陪她玩。我们玩得正起劲。忽然从厨房里飘来一阵诱人的香味,她马上对我说:“姐姐,这是什么啊?这么香。”我说:“是什么你也不许吃。”她听了,撅着嘴跑了出去。不一会儿只见她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一根麻花,她不高一点儿,麻花都快有她高了。看着她那副滑稽样,我忍不住笑了。
开饭了,大人们聊得正起劲,她趁机拿了一个烫手的鱼丸。舅妈看见了给她插在筷子上。一个个串上筷子像一串糖葫芦。她吃了一个又一个,还嫌不够。舅妈怕她吃坏了肚子,叫她叫吃了。可她装做没听见,清寒有意冲着舅妈说:“妈,再给我拿一个鱼丸,最好是串一串的,那是最好不过的了。”逗得我差点把饭喷出来。我见表妹越吃越起劲,灵机一动,说:“表妹,你知道鱼是不能上陆地上的,虽然鱼死了,但它的神经没有死,吃多了的人也要像鱼一样在水里游了。”听了我的话,她虽然不大相信,可再也没吃鱼丸。
饭后,我见表妹坐在那手里拿碗,碗里有一个鱼丸,只见她看着鱼丸发呆。我便奇怪地问:“你在干什么呀!”她一本正经地回答:“我在看鱼丸能不能活。”看着她那副认真的样子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那贪吃淘气又可爱的小表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