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想当医生,治病救人;有人想当警察,保护人民;有人想当科学家,发明好多好多有用的东西……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环保卫士,把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蓝蓝的天上飘着朵朵白云,有的像一群群绵羊在草原上奔跑;有的像狗妈妈带着小狗嬉戏;有的像雄狮威武地走来走去……,就像一幅幅动画飘过,变幻莫测,美丽极了;一座座青山上鸟儿欢唱,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一条条溪流清澈见底,成群结队的鱼儿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是我梦想中的美丽家园!
可是,如今这一切正渐渐地离我远去。你瞧:滚滚浓烟从高大的烟囱中不断地冒出,招来的雾霾,时不时就会遮挡住明媚的天空;高高举起的伐木工具,吞噬了一片片原始森林;无数的风景区,在一拨又一拨的游客离去后,变得一片狼藉,甚至面目全非……
记得一个中秋节的夜晚,我和爸爸、妈妈在江滨散步。看见许多人把一个个满载愿望的孔明灯放向空中,看着它们在空中飘啊飘,我也好想放啊!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叫道:“掉到水里了,掉到水里了。”我望河里一看,啊——水里漂着好几没放上空中的孔明灯。我猛然惊醒,如果孔明灯落在树上、房顶上,后果会怎么样呢?愿望是美好的,但它给我们带来的是什么呢?——是对环境的污染、对安全的危害。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环保卫士,把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我知道,这个愿望光靠我一个人的努力是实现不了的,请你们和我一起努力,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身边的一花一草一木。让我们一起守住美好,一起为创造美好家园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