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梦想成真了_梦想成真之后14
每当看到大哥哥大姐姐戴上鲜艳的“三道杠”,我就渴望能像他们一样当上光荣的大队委员。五年级的那一天,我梦想成真了!然而在那光荣的一天背后,却是整整两年的不懈努力。
三年级和四年级我虽然都很努力地准备,但是因为没有经验而且怯场,所以两次我都名落孙山。而和我一起竞选的傅典轩却两次都选上了,我在心里暗暗钦佩他:真厉害!于是我也下定决心,我一定也要带上光荣的“三道杠”!
终于,五年级来了。连续失败两次的我重整旗鼓,愈败愈战。竞选前的晚上,我做好作业,已经八点多了。“你快点上床,睡眠很重要!”爸爸催促我。“爸爸,我要准备参加竞选,让我多做一会儿吧。”我恳切地请求。
灯下,我精心地挑选着做ppt的背景图片,挑了一张又一张。过了许久也不见好。“没关系的,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快睡吧。”妈妈劝我。“不,我要做最好的。”我一口回绝。
ppt上弄些什么内容呢?对此我可不太有经验。第二天,我一到学校就请教两次连任的傅典轩。回到家,我开始动脑筋:加上自己的奖状图片,还有为同学服务的照片、个人简介……这样做完后,我的ppt就显得饱满了许多。“不错。”我满意地点了点头。
又一个夜晚,我在灯下写演讲稿了。这回的主题是“红领巾的故事”。我在网上搜集了许多具体数据,又写了几个关于不爱惜红领巾的事例,还咨询了爸爸妈妈他们小时候关于红领巾的故事。做完这些事,已经是九点半了。我写完演讲稿以后,打了个大哈欠,伸伸胳膊动动腿,我困极了。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都打起架来,我真想上床睡觉。可是我想起了自己的梦想,揉了揉眼睛,又趴在了电脑前。我先自己读了几遍,反复推敲后,又改了改。我把成品拿给妈妈看,妈妈给我提了几个意见,我又改了改,直到我自己满意了为止。那天十点半我才上床睡觉。
竞选的前几天,我开始练习演讲。配合着ppt的播放,我朝着妈妈有声有色地讲起来。妈妈听到不太妥当的地方,总会指导我用怎么样的语调朗读,我也听取了妈妈的意见。经过几天的练习,我终于能够抑扬顿挫、落落大方地演讲了。
从经验中吸取教训,这次演讲时我避免了自己要犯的错误,态度更加诚恳。经过精心准备,录像当天,上台之前还是有点紧张,但是我告诉自己:要成功!静下心来!把平时的自信拿出来!
轮到我了,我深吸一口气,自信地走上讲台,大声、流利地朗读起自己的稿子来。放松,自然,恳切,我展示出了最好的自己。配着我精心制作的ppt,我满意极了。
队列验收的那一天,我很荣幸的带上了鲜红的“三道杠”,成为了光荣的大队委员。我终于梦想成真了!我心情万分激动。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
“梦在心中,路在脚下。”我付出了两年的努力,换来了这光荣的“三道杠”。我明白了,当心中拥有梦想时,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要气馁,当你不懈地用努力与汗水浇灌梦想之花时,梦想之花终有一天会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