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梦想7
一座巍巍颤颤的独木桥,两个风尘仆仆的他乡人。
在独木桥的中部,他们从前进的思绪中醒来,看着脚下的路,准备一鼓作气冲向前方时,却突然发现对面有着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同时惊道:“你是我?”良久之后,自报家门,一个叫梦想,一个叫现实,都要去对方的背后,去独木桥的那头。
梦想说:“之前我站得太高,总在神坛上等候现实的追赶,可神坛太高,我应该往下走,去接近我的现实,请你退回去吧,我需要更低的姿态。”
现实说:“我从最底层的深渊走来,拼尽全力去追赶梦想,可是我的位置太低了,应该往上走,去追逐我的梦想,对不起,我需要奔向更高的方向。”
他们看到了彼此的决心,决定给对方一个拥抱,然后各安天命。然而,相拥的瞬间,一个古老的声音响起:“在现实的基础上奋进,让梦想有适当的姿态,这就是成功的奥秘。”
茫茫人海,芸芸众生,每个人都拥有自己最初的梦想。后来,红尘涤荡,再后来,人心难测。我们的梦犹如盘古开天辟地,一天一地,愈行愈远,只有在某一瞬间,仰望星空,才能记起自己曾经的梦想。
难道梦想和现实真的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现实是每天真实的感触,是脚下踏着的路;梦想是心中执着的目标,是悬浮在现实之上的彩虹。人生并没有天宇楼阁的距离,只要沿着现实不断奋斗,不断调整梦想的姿态,在适当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成功。
这个理论上的道理几乎所有的人都懂,可面对各种现实,种种令人窒息的压力,纸醉金迷、醉生梦死的诱惑,都市生活的大染缸,还有多少人能记得最
初的梦想?却又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不断地责备自己,痛悔自己曾经的理想“天壤之别”,这又是何苦呢!
而如果我们能巧妙处理,将梦想和现实紧密结合,我们的人生就会少掉很多遗憾,世间的生命也会绽放绚丽色彩,未来的理想也会更好实现。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现实是行动,梦想为心动。朋友,若你的路上,二者在桥上相遇,请让其拥抱吧!二者合力,方能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