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帮助别人。虽然我有这样的梦想,但是我发现这样的梦想并不容易实现。每当我的朋友问起我,你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我总会喑哑半天,才告诉他们,我的梦想是助人为乐!听到我的这个梦想,他们就是哄堂大笑,并开玩笑对我说,那你就做个活雷锋吧!我想,帮助别人这个梦想不好吗?
我有着这样一个梦想,却发现总是做不好,甚至是帮倒忙。那个时候我就会质疑,这个梦想是不是本身就是错的,于是我陷入沉思和困惑中。我回想起帮助别人的场景时,我总是笑着过去,失望着回去。我的朋友也常常告诉我,做好人真的不容易,不如换换梦想吧!那个时候,我就希望自己能祝人成功。
有着这个梦想,我并不是打算要像雷锋一样伟大,我只是想为社会作出一些奉献,帮助一下别人而已。然而,上一次,我看见有个小朋友在操场边扫地,那时天气挺热的,我看他扫的满头大汗,于是就忍不住走过去对他说,我来帮你扫吧!那小朋友一听,整个人都高兴了,于是将扫把递给我。
我帮他扫地,他就在一边玩,结果他的老师来了,看见这副场景,就责备道:“谁让你偷懒的?”那小朋友一听,整个人都支支吾吾的,最终他还是将我的扫把抢过,对我说:“以后不用你帮我了!”那个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受,心想着,是不是做坏事了。那个时候,他的老师告诉我,有些事情是需要他自己磨炼,别人帮他智慧人他越来越懒。
听后,我竟无言以对,到底要怎样做才是对的呢?在一次看书的时候我读懂了,帮助别人也是要看情况的,胡乱帮别人只会帮倒忙,甚至是间接干坏事,还是了他们。像那些需要我们捐助资金就学的穷孩子,像那些残疾的人,像那些在养老院的人,这些人才更需要我们去帮助。但愿下一次去帮助他们,我希望自己能助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