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转眼间,我将要结束小学生活,告别母校了,真有些依依难舍。
记得六年前,我懵懵懂懂地踏进小学的门槛儿时,我好奇的眼神搜索着新奇的校园。我紧张的心情在我被分配了座位后,稍微有了缓解。课上我不知道要认真听讲,下课不敢和同学玩游戏、更不懂得要热爱劳动。老师没有走进我的内心,同学也不喜欢我。曾经多少次没有按质量完成作业,被老师批评,作业本被老师狠狠扔向了垃圾桶……同学们的嗤笑渗进我的泪水。当时只是茫然地陪伴其他同学,任他们受老师的宠爱,任他们抢答,任他们拿高分,任他们活泼开心……我仿佛是个局外人。
是我的老师用博大的胸怀容纳了我、引领我,让我渐渐淡忘了怯懦和羞涩。是她的知识和智慧装满了我空白的大脑。我终于弥补了我失去的一切:我的学习成绩赶上并超过了其他同学。我已经能够信心满满地参加英语竞赛了,我敢和老外交谈了。我的绘画艺术也在不断提高。我已经像妈妈一样能言善辩了,巧于辞令了。我身边有了粉丝和忠实的朋友。我不再孤独,我深深爱上了给我新生命的校园。我多么希望在它的怀抱中再享受童年的乐趣。可是我又不经意间长大了。等我进入我的角色时,我却要离开它了。
校园里有我太多难忘的:我忘不了那个锈迹斑斑的大铁门,它其貌不扬,默不作声,却每天坚守岗位,犹如威严的铁将军保护我们。还有在大门的左右,每天都有的早迎晚、送的老师可亲笑脸。忘不了环抱操场的整齐成行的垂柳,它们也伴我成长如今已经绿树浓荫,树下留着我和小伙伴玩耍的脚印和读书的身影。它们就是明日的我啊,我要让我的老师将来在我的浓荫下纳凉,如果我是果树就更好了,待到深秋果飘香,我定要把最饱满甜硕的果实送我的恩师。
忘不了多才多艺,才思敏捷的孙校长。他就是影响我、使我知道要成就大事先修身、齐家的典范,是他教会了我知识,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和明智地处事。我要对他说谢谢,可我深知,我只是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已经远远不够,他教我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增益其所不能。
更忘不了那个最让我流连的图书室,五彩斑斓的童话书,多少回把我带到精美的童话世界,让我废寝忘食。四大名著向我敞开了通向古典文学的大门。外国文学也开了天窗,我听到过简爱心灵的呼唤,我抨击了奥赛罗的有勇无谋,我欣赏过鲍西亚的智慧……
别了,我敬爱的老师们,愿你们永远健康。别了,我们的操场。愿你是我的学妹学弟的乐园。我最后说一声:“我爱你!母校!”
别了,母校5
窗外的那个世界可以永远黑暗,但你心中的世界一定永远晴空万。三年高中生涯,就这样在笔尖下划过,留下的,只是算草纸上密密麻麻的计算过程,虽然充满艰辛,浑身伤痛,但经历了,挺过来了,就比那些未经历过的人幸福,也许,我们无法掌控生与死,但至少在我们还有一口气的时候,去创造更多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给我们的人生添上些许色彩,当我们入土为安之时,不为自己的人生而懊悔。至少,我们曾经奋斗过……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专属人生,撞衫,撞机,但绝不会撞人生。人生这条路,什么都没有,没有人会给出太多的指向,需要我们自己去制作我们人生的标识,并将它们钉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每当我们看到这些时,心中难免会激动不已,每一次小成功都会兴奋许久,每一次小失败,也会愁上几顿饭……
人,可以没有一切,但有一样东西你必须有,那就是信念,当你心中拥有坚定的信念时必为之不懈奋斗时,那么你已经成功了,并不非得取得多么大的成就。成功,其实很简单,找准属于自己的目标。无论遇到什么,无论多少年之后,我们依旧是一成不变兄弟姐妹,我们,曾经在同一个战壕里爬过,希望我们都能够永远铭记,我们是奋进的十三中人!!!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撑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留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也许,我们没有成为雄鹰的资质,但我们可以拥有蜗牛般的坚定,朝着金字塔顶端,一步一步踏实的往上爬,终会有那么一天,我们站立在金字塔顶端,眺望整个世界。
仿佛昨天,才踏入校门,而此刻,我们远离了我们的挚爱的母校,在那里,有我们敬爱的师长,日夜陪伴着我们的校领导,还有校园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每一寸土地,都曾被我们的汗水浸湿过,我深深的记得每一个角落,那间教室里,还逗留着我们的体温,朗朗的读书声,萦绕在整个校园,现在,我只想再吃一次说了三年难吃的大锅菜……
感谢母校,让我成长了许多,学会了许多,懂得了许多;感谢母校,让我在这片土地上感受到了世界上最真、最纯的感情;感谢母校,使我懂得了感恩,我们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踏上我们新的旅程。
别了,母校6
别了,母校。在您这,我们从懵懵懂懂的孩子变成了需要承担更多责任的小大人了。分开,并不代表永不相见,它只意味着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途,看见新的风景。
校园的每一处都洒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在操场,有我们奋力拼搏不求第一但竭尽全力的身影;在喷水池边,有我们嬉戏打闹拍毕业照的画面;在教室,有我们激烈而不失和谐地讨论题目的场景……六年,留下了我们太多的回忆了。
亲爱的唐老师,您算是我们小学生涯中一位举重足轻的老师,毕竟您教了我们四年。我们一定会记住您对我们的恩情!而我们与所有老师的情谊也将永世存留。老师为我们付出能得到什么?只不过是丝丝银发和尚未批阅的试卷罢了,但桃李满天下就是老师们最大的慰藉吧!不忘母校,不忘师生情。
同学们现在愈发青春活力了。或许我们并未洒下共同的泪水,但欢歌笑语和汗水是一直伴随着我们成长的。还记得刚入学时发作业总是张冠李戴,还总是进错班吗?还记得小时候就因拿到一朵小红花而高兴许久吗?这些我都历历在目,都是一幕幕具有童真又可爱的画面啊!记忆的长河永不停歇,操场上的榕树又多了六个年轮,而我们又长大了六岁。曾经的一年(3)班到今天的六年(3)班,说长,它一眨眼就过去了,说短,可也是难也磨灭的记忆,毕竟人生能有几个六年?下一个夏天,六年(3)班的教室里还会有人奋笔疾书、追逐打闹,可惜再也不将会是我们了。有人说:“只不过是离开母校而已,以后还是可以回来的。”是啊,确实只是离开母校,可我们离开的不仅仅是母校,而是一段快乐的小学时光啊!不忘母校,不忘友情。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别了,母校。未来我们还会面对很多个离别的夏天,可是再也不会有这种感觉的夏天和这样的离别了……好似昨天我们还哭哭啼啼地不愿入学,转眼我们就对校园难舍难分了。就算我们踏上新的征途,看见新的风景,还是希望可以在很多很多年后打个暗号,约定在江南水都小学的操场后第三棵芭蕉树下相遇。那天,天一定很高、很蓝,还会有一批学生将要毕业……我们躺在斑驳的树影下谈过去唱过的歌,聊喜欢过的偶像,以及,鲜衣怒马的青春……